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缅甸灾区物资短缺用针线救伤员 死亡可能超10万

  缅灾区用针线救伤员

  缅甸近百万人急需救援 死亡人数可能超10万

  联合国官员8日说,缅甸约5000平方公里的地区仍在一片汪洋当中,将近100万人急需救援。热带风暴过后的幸存者们被救至地势较高的镇子。

之前,他们中许多人被困在树上或房屋顶上等着救援船只。如今,他们急切盼望救灾物资到来。

  惨痛回忆

  在受灾最严重的伊洛瓦底三角洲地区,拉布达镇作为为数不多的地势较高城镇,成为风暴中数以万计幸存者的“希望灯塔”。附近村庄的幸存者乘着简陋木船,绕过洪水中漂浮的动物和遇难者的尸体,向拉布达汇集。

  美联社8日一则电视新闻画面显示,拉布达这座风暴前人口约20万的小镇同样受损,镇内通讯塔倒塌,一些房屋屋顶被掀翻,玻璃窗破碎,街道上一片狼藉。许多被救至拉布达的幸存者面对媒体记者时仍不住颤抖,一些人情绪激动,甚至无法说清楚自己过去一段时间的遭遇。当地55岁的居民潘貌抽泣着说:“我在一棵5米多高的椰子树上挂了许久,直到天气有所好转。我不知道我的妻子和孩子怎么样了。”

  一片汪洋

  这场2日晨在伊洛瓦底省海基岛附近登陆的热带风暴,成了当地人的梦魇。不少幸存者告诉美联社,他们所在村子中大部分人在风暴中遇难。

  一名来自耶韦村的男子说:“我们一家11口人,我是唯一幸存者。我们整个村子都消失了。”缅甸官方媒体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这场风暴已造成至少22980人死亡,42119人失踪。美国驻仰光使馆负责人沙里·维拉罗莎认为,考虑到灾区恶劣的生存环境和食品、水等物质的短缺,风暴灾难最终可能造成超过10万人死亡。

  在泰国曼谷的联合国人道救援工作机构发言人理查德·霍西8日说,目前形势可能会出现第二轮危机,数以千计的尸体浮在水面上,对幸存者造成严重的健康威胁,“人们开始因疾病而死去”。

  物资短缺

  在众多幸存者聚集的拉布达镇,食品、洁净水和医疗用品都已陷入短缺。由于没有干净的水喝,人们不得不喝椰子汁度日。

  由于燃料短缺,前往拉布达镇附近搜寻幸存者的船只日益减少。运至当地医院的第一批医疗用品已用完,幸存者甚至找不到医生。绝望的人们甚至自己用缝衣针线救治伤者。

  联合国负责人道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7日说,已有24个国家提出向缅甸捐款,金额总计约3000万美元。另有6国已表示愿意捐款,但尚未说明具体数额。另外,联合国将从中央应急基金调拨1000万美元,提供紧急救助。

  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