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隐瞒妻子考上大学 大三修完全部课程(图)

陈光鹏将正式离校

  今年7月份,陈光鹏在参加完学校举行的毕业答辩后,将正式离校。而立之年的他,因出身贫寒,两度考上了大学,却最终不得不放弃学业。成家后,他瞒着妻子考上了贵州民族学院经济管理学院04级工商管理专业,并在大三时就修完全部课程,成了很多大学同学的榜样……

  两度与大学擦肩而过

  今年30岁的陈光鹏出生于毕节市普宜镇一个彝族山村,幼时一次意外致大面积烫伤,父母举借外债,终于将他的生命挽救过来,但家里也因此负债累累。


  小时候,母亲在劳作中摔伤了腿,不久,姐姐又因车祸去逝,这使得原本生活拮据的家雪上加霜。“一定要靠知识来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1999年,中专毕业后,经过几番思考,陈光鹏毅然将经营了两三个月的食用菌全部卖掉,一心备战高考。

  由于没钱交补习费,陈光鹏只能到高考补习班里“蹭课”。功夫不负有心人。1999年和200年,陈光鹏先后考上了遵义医学院

  和南华大学,但终因家境贫寒,他被迫放弃。

  瞒着妻子考大学

  回家后,陈光鹏通过招考,进入毕节市普宜镇政府工作。期间,娶妻,成家,曾经的大学梦似乎离他越来远了。

  2004年,一位在福建上大学的好友写信鼓励陈光鹏再次高考,并特别嘱咐他一定要抓住机会,朋友的话一下子将陈光鹏内心深处的“大学梦”激活了。

  后来,陈光鹏瞒着妻子报名参加高考,并在闲暇时光偷偷看书备考。当接到贵州民族学院经管系的录取通知书时,陈光鹏才向妻子道出个中原由,看到丈夫这么执着,原本就通情达理的妻子最终成了陈光鹏坚定的支持者。

  当年8月28号,陈光鹏告别妻儿,带着从邻里借来的100块钱来到贵州民族学院。学校的老师看到陈光鹏手中的三份录取通知书后,感到很震惊,于是带着他办好助学贷款的手续,并送给他一些住宿用品。就这样,家境贫寒的陈光鹏最终敲开了大学之门。

  大三修完全部课程

  “他生活艰苦,学习努力,人又上进,脾气随和,虽比我们年长几岁但我们并不觉得有距离感,我们都很佩服他契而不舍的学习精神。”提起陈光鹏,同一宿舍的好友龙俊宇赞不绝口。

  大三,陈光鹏已修完学校规定的全部课程的学分,并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虑家庭的实际情况,他放弃去浙江、广东闯荡的想法,回到普宜镇政府继续干基层工作,为当地老百姓干了不少好事。

  今年7月份,陈光鹏将正式告别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说,等将来经济状况有了好转,准备考研,再续求学梦。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