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国人在北京置业绝招:择邻而居成豪宅升值关键

北京一豪宅

  老外在京置业绝招外国人与中国人置业一个最大的区别在于,外国人更关注和什么样的人做邻居,而中国人更倾向于就房说房。虽然买的是豪宅,但如果邻居都是暴发户,那社区环境能好到哪儿去?有钱不意味着有品位,邻居是房子升值的关键。

  Simon,一个德国驻北京公司的高管。他的家在离法兰克福不远的一个小镇,大约有300户居民。他的房子坐落在一个小森林里,房屋的四周都是树、绿地,树林里鸟儿会在早晨和晚上“欢唱”。
在树林里散步,还能偶尔遇到鹿、兔子和狐狸等小动物。

  因为太太是中国人,Simon前几年就在北京中央别墅区买了一栋别墅。Simon居住的社区环境很美,和他的家乡有点相近。有花、有草、有鸟,早上可以在林荫道上晨跑,也可以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之所以选择中央别墅区置业,Simon的理由是“将来孩子可以上国际学校”。

  不过,唯一让这位来自德国的朋友不能适应的是:每次进入小区,门卫都会向Simon敬礼。他说:“虽然门卫很敬业很认真,但是我又不是军官你也不是士兵为什么要敬礼?这里不是军营,只是生活社区,门卫只要点头示意或者微笑就可以。这样才不会有距离感,才会感觉亲切。在德国,物业管理就很人性化,大家像一家人一样。

  随着北京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像Simon这样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愿意在北京长期生活。不过,究竟外籍人士需要什么样的居所?他们的置业标准是什么?新限外令的逐步落实,对在京的外籍人士贷款购房有何影响?他们办理住房按揭贷款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绝大多数在北京租房的外国人,最在乎的又是哪些?

  PatrickParsons:最重要的,就是要离办公地点近。在国外,人的工作时间都是以小时计算,特别是中产阶级,不像中国这样以天、周、月为计算单位,所以老外以“时间就是金钱”作为第一信条。用一个企业中层为例,他每小时能赚100美元,如果他在西山买一套风景秀丽的别墅,而他又在国贸工作。每天,他来回在路上的时间就至少4小时,一年按250个工作日算,他等于白白扔掉了10万美元。

  因此,外国人选择第一居所或投资型住宅,一定会选择离商业区或办公区近的物业。朝阳公园、燕莎一带的物业就很受外国人的欢迎,不仅离CBD核心区不远,而且生活配套完善。另外,交通一定要便捷。由于语言不通和对城市的不了解,外国人出门大多都打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因此小区周围是否有便捷的交通网络,也是他们关心的问题。

  外国人最看重的还是配套,甚至重于房屋本身。因为配套和环境意味着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很多外国人最初都是一个人来到北京求学或工作,单身的他们对社区旁边的生活配套设施十分在意。有能方便购物的超市,有林立的餐馆,有各种娱乐休闲场所、康体中心,有洗衣店、家政服务公司等等。不用把太多的精力投入到生活的琐碎中,这样老外们可以用更多的时间去品味中国独有的文化特色和结交更多的中国朋友。

  有孩子的外国人,在选择房屋时,首先挑选的就是周边是否有国际学校。

  看重地段发展潜力。与中国人相比,外籍人士买房前非常看重规划和相关信息的收集。不仅了解区域周围的交通、生活设施配套的情况,还会详细了解整个城市的规划情况。外国人常用发展的眼光去选择房子。

  BenjaminChristensen:倾向选择小社区。一般地,中国人买房子,都会选择比较大的社区。但外国人买房大多数会选择小社区,因为在城郊,买大社区好,商业、学校、医院全到位了;但在城里,所有的配套都是现成的,没必要买大社区。在外国人眼中,社区小,居住的人少,物业也相对好管理,管理水平也容易维持在较高的状态。

  十分看重有无会所。很多外籍人士到北京买房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这里有会所吗”?他们认为会所是一个社区必不可少的配套,用来接待朋友,或者和社区邻居交流沟通。而且,对会所的要求也比较高,希望有游泳池、餐厅、健身房、保龄球等健身娱乐配套设施。

  物业管理如何,也是老外们重点考虑的问题。物业好坏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服务是不是准时,除了设备齐备、安保措施周密外,老外还是比较喜欢选择由国际知名物业公司来管理的社区。

  “择邻而居”也是老外们的置业的信条之一。在欧美,物业升值与否,很重要的一点取决于物业管理得怎么样和楼里住的是什么人,居住在名人荟萃的地方是一种荣誉。外国人与中国人置业一个最大的区别在于,外国人更关注和什么样的人做邻居,而中国人更倾向于就房说房。虽然买的是豪宅,但如果邻居都是暴发户,那社区环境能好到哪儿去?有钱不意味着有品位,邻居是房子升值的关键。

  喜欢选顶级物业。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还没有经历过经济危机,因此,他们买房时,一般只从现在的收入水平、市场行情来判断物业是否会升值。而很多外国人都经历过经济危机,挑房时会考虑得比较长远,会考虑到经济不好时的因素。在美国,每到经济萧条时期,两种人的消费相对稳定:最穷的人和最富的人;两种房子最容易出租:廉租房和顶级豪宅。

  AntonEilers:选择品牌开发商。外籍人士买房非常在意谁在盖房子,然后挑选其信任的开发商。在老外眼中,开发商的信用很关键,因为国外比较在意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金融风险。因此,在选定具体购买的楼盘前,他们会了解开发商、建筑商的实力和专业技术能力,并且密切关注建筑项目的施工进度。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