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正规职介骗劫求职者 谁要退钱打手钢管侍候

  一家获得当地劳动部门批准的职业中介市场利用求职者迫切需要工作的心理,20多名“拉客仔”一步步设计榨干求职者身上的现金,还有“打手”恐吓想来要钱的求职者。5月7日,记者从广东东莞万江公安分局获悉,4月30日,根据群众举报,万江警方打掉一个涉黑性质的求职诈骗抢劫团伙,共抓获嫌疑人45人,现场缴获现金2万多元。
目前所有涉案者均被刑拘。

  发赃款45人一锅端

  据介绍,今年初,万江公安分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和投诉称:在东莞市汽车总站附近的“创贤”人力资源职业中介市场,里面有几十人专门以招工为名对求职者进行诈骗、抢劫。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专案组进一步查清了该犯罪团伙的违法犯罪事实及活动规律。

  经调查,4月30日下午是该犯罪团伙成员聚集并分发赃款的时间,专案组秘密调集70多名警力,于当天下午4时突然出现在万江金龙街的“创贤”职介市场,控制了正在2楼开会的45名团伙成员(有男有女),并现场缴获赃款2万多元。

  5月7日傍晚,记者看到,市场大门上贴着警方封条,蓝色标牌上显眼位置写着:劳动部门指定招聘单位,万江分局审批职介机构。经警方证实,这家职业中介市场确系经过审批的职介市场。

  “老乡”拉客步步榨干

  据万江警方通报,该诈骗抢劫犯罪团伙以李××、刘××、何××等人为首,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具有涉黑性质。这个团伙以金龙街“创贤”职介市场为据点,雇佣20多名“拉客仔”在东莞市汽车总站及周边地区物色目标,以招工为名将求职者骗至该职介市场,通过提供虚假招工信息,夸大工资福利待遇、恐吓威逼等方式,骗取找工者缴交所谓的报名费、体检费、信息服务费、管理费、服装费等费用,之后用恐吓的方法将求职者打发走。

  据知情人介绍,“拉客仔”一般都是招聘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他们常用“家乡话”拉近刚到东莞求职者的距离,然后介绍“老乡”到“创贤”职介市场。求职者收到的“用工条”上的地址往往是假的,待求职者发现上当受骗,即便有能力返回职介市场,打算索要所交纳的费用,也会有“打手”出面“摆平”求职者。

  警方呼吁受害者举报

  目前,该犯罪团伙全部成员均以涉嫌抢劫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已经找到该案的20名受害者,他们的被骗抢金额从50元至1100元不等。警方呼吁该案更多受害者到东莞万江公安分局报案。举报电话:0769—22271931(上班时间)。

  “拉客仔”自爆内幕

  谁要退钱打手钢管侍候


  5月7日,曾在东莞某人才市场做过几天“安置员”的王先生向本报报料,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28日他去东莞某人才市场找工作,结果对方让其就在人才市场做“安置员”,当场交费340元,包括40元报名费和300元服装费。“但根本就没发服装给我。”上班后才发现,他的工作就是拉人来这家人才市场“找工作”。他知道的该市场就有十几个人是“拉人的”。

  王先生说,求职者来后,在外面要收40元报名费,进来再收200—1000元的介绍费等。“顺利的话,一个"拉人的"一天可以拉到近十个。”王先生说。

  据王先生透露,市场内有专门的打手。“在人才市场的办公区,放着十几根铁棍和钢管,如果有人要求退钱,这些打手就拿着铁棍、钢管等上前恐吓、甚至打人。”王先生说,他曾看到一个15岁左右的小孩被打手恐吓。

  目前,王先生已经辞职,并向相关劳动部门举报。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