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服刑妻子举报其杀人藏尸新罪 终审被判死缓

  永昌农民杀害同乡藏尸水窖两年 终审被判死缓

  妻子因琐事离家出走,永昌农民张国庆迁怒于无辜同乡吴某,并将其杀害,藏尸于自家水窖两年之久。在因其他罪行服刑期间,张国庆之妻揭发了他杀害吴某的罪行,张国庆因此被判死缓。

日前,省高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并核准一审对张国庆的死缓判决。

  杀人藏尸两年 妻子揭发丈夫罪行

  妻子的一次离家出走,让永昌县六坝乡农民张国庆心里结下疙瘩,他怀疑是永昌县城关镇的吴某诱骗所致。2005年2月28日晚,张国庆将吴某约到家中喝酒,两人发生争吵,张国庆持菜刀将吴某砍死,而后,将尸体抛入自家后院废弃的水窖中掩埋。几天后,他告诉妻子杨某自己杀了吴某,但妻子当时并未在意。

  后来,张国庆因参与一起故意杀人案被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2007年7月,张国庆服刑期间,他的妻子杨某在废弃的水窖处发现了吴某被害的蛛丝马迹,杨某当即向警方报案。

  当永昌警方挖开废弃的水窖时,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呈现出来。经查,死者系锐器多次砍击,致颅脑严重损伤死亡,且已弃尸掩埋两年左右。经公安部DNA鉴定,死者就是失踪2年的吴某,而且从死者身上提取的一把钥匙正好能打开吴某家的门锁。面对铁证,服刑的张国庆对酒后杀害吴某并藏尸一事供认不讳。

  一审被判死缓 终审维持刑事判决

  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张国庆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掩埋尸体、毁灭罪证、后果严重,论罪应判处死刑,但考虑到此案的具体情况及张国庆如实供认罪行,尚不属于立即执行死刑的范围。据此,金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国庆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判决要求张国庆赔偿吴某家属经济损失4.5万余元。一审宣判后,吴某家属不服判决,上诉到省高院,要求改判张国庆死刑立即执行,并赔偿吴某儿子生活费1.4万余元。

  日前,省高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维持金昌中院刑事部分的判决,撤销附带民事判决,并判决张国庆赔偿刑事附带民事原告人———吴某家属共计5.3万余元经济损失费。

  本报记者 刘志广 郭玉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庆 | 永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