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17岁少年两腿坏死生蛆 网友与其母签下救助协议
时间:2008年05月09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刘骏躺在湖南省人民医院的病床上,静静地看着常年不见的母亲。得知刘骏被送入医院,他的母亲罗凤华从桂林赶回。图/记者王旻


  17岁少年两腿坏死生蛆 网友与其母签下救助协议

  红网5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丁阳亮 实习生 张彬 彭晓欣)几年前,邵东县灵官殿镇农胜村17岁的刘骏患上骨髓炎后卧病在床,父亲不知去向,母亲前往桂林打工,仅靠一位85岁高龄的邻居曾奶奶照顾。前不久两腿坏死生蛆,患上败血症全身衰竭。“麦田计划”湖南志愿者帮助将刘骏送往湖南省人民医院抢救,并为其募捐,志愿者还与其母签下救助协议。而这样的协议,在湖南还是首次。

  17岁少年双腿生蛆

  刘骏没有想到,一次突然发生的双膝肿痛,让他在床上一躺就是3年。

  2001年,上小学五年级的刘骏放学回家后突然感到腿疼。但他并没有在意,“以为只是运动过度,过几天就会好”。几天后,刘骏的膝盖开始发肿发胀,不能行走。送到医院后,医生诊断为“类风湿性关节炎”,并为他做了手术。2005年一个夏日,刘骏和同伴去游泳,回来后双腿再次肿胀,而且比第一次更严重,从那以后,刘骏就再也没有下过床。生病后,父亲刘建华留下50元钱后便不知去向,母亲罗凤华“为了维持生计去了桂林打工,一年回来一两次”。

  3年来,刘骏孤零零地躺在四面通风的房子里,照顾他的是一名邻居——85岁高龄的曾奶奶,刘骏唯一的乐趣是一台14寸的彩电和一台游戏机,村里的小孩偶尔过来陪陪他。

  几个月前,刘骏感到腿上有些瘙痒,由于左手在冰灾期间被冻坏,许多地方抓不到,他让母亲给他买了个木抓。上月的一天,他感到双腿奇痒难当,用木抓一抓,居然抓下了大腿上一大块皮,上面有东西缓缓蠕动,刘骏仔细一看,竟然是蛆虫!

  刘骏顿生恐惧,他让曾奶奶拿来灭害灵杀蛆,几天后,他的双腿开始腐烂,恶臭难当。蛆虫越来越多,一抓便是几条,他将蛆虫抓出来,丢在地上让小鸡吃掉。伙伴们知道后,再也不来陪他玩耍了。

  瘦得体重只有30多斤

  最先了解到刘骏病情的是“麦田计划”一名叫“极度深寒”的志愿者,他在深圳工作。五一期间,“极度深寒”回邵东老家探亲,曾奶奶一把抓住他,“现在只有你才有可能救这孩子了。”“极度深寒”回深圳后,将刘骏的情况发到了“麦田计划”的QQ群里。

  “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看到刘骏的情况后,网友“77”马上在群里向所有志愿者呼吁,并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5月6日下午,“麦田烟雨”等几名志愿者们租车赶到邵东,并决定先送刘骏到当地医院治疗。第二天,85岁的曾奶奶将重约30多斤的刘骏抱上车,志愿者们将刘骏送到当地医院,随后紧急转到省人民医院。

  发生意外立即终止使用善款

  昨日凌晨,刘骏的母亲罗凤华从桂林赶到长沙。她说,自己打工每月工资700元左右,寄500元给刘骏作为生活费。她曾想把家里的房子卖掉给儿子治病,但“房子是孩子父亲借钱建起来的,没人敢要”。

  刘骏转入省人民医院后,“麦田计划”志愿者们共募集到5000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继华也专门看望刘骏。王继华估计,刘骏的先期治疗在5万元以上,如果病情好转,后期治疗的费用还会有所增加。

  “麦田烟雨”说,她相信会有更多的市民来关注刘骏的病情,为他捐款。让她为难的是:一方面,“麦田计划”不宜接纳市民的捐款,另一方面,如果让罗凤华来打理善款,一旦刘骏治愈或者遭遇不测,不能确定罗是否会退回多余的善款。

  经过商量后,“麦田烟雨”确定了最终方案:以她的名义在招商银行开户,存折由罗凤华保管,“77”设置密码,所有接收的善款都列下清单,向社会公布。如果刘骏在住院期间发生意外或死亡,善款使用立即终止,余下善款救助他人。下午3时许,3人在协议上签字。“麦田烟雨”说,以往“麦田计划”并没有与受助对象签过此类协议,在湖南也是首次。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