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百余家长“寻子联盟” > 湖北百余家长“寻子联盟”最新消息

武汉夫妇寻子10年无果 找回儿子愿酬谢50万(图)

陈昊走失前的最后一张照片(照片由陈真响、吴学先夫妇提供)
陈昊走失前的最后一张照片(照片由陈真响、吴学先夫妇提供)

陈昊2岁时的留影拷贝(照片由陈真响、吴学先夫妇提供)
陈昊2岁时的留影拷贝(照片由陈真响、吴学先夫妇提供)

孩子的妈妈吴学先怀抱陈昊的合影(照片由陈真响、吴学先夫妇提供)
孩子的妈妈吴学先怀抱陈昊的合影(照片由陈真响、吴学先夫妇提供)

  更多寻子消息 请点击进入湖北百余家长“寻子联盟”

  搜狐新闻社区发起寻子号召:湖北百余父母深圳寻子,请大家帮帮他们吧! 

  家长发信感谢好心人 感谢媒体 外公的寻亲日记

  武汉夫妇寻子10年无果 找回儿子愿酬谢50万元

  荆楚网消息 (记者张帆)“十年了,总觉得孩子可能会找回来,我们特意在原来的店铺旁买下一所房子等他。”家住武昌的吴女士给荆楚网编辑部打来电话,希望记者能帮助她加入寻子联盟,找回十年前失踪的儿子吴昊。

  “已经十年了,一直没什么线索,我有时也想找不到就算了。在网上看到'寻子联盟'的报道,我又觉得可能有些希望,所以找了过来。”与记者交谈后,吴学先和丈夫陈真响仅用半个小时就赶到了荆楚网。

  据介绍,10年前,夫妇俩从江夏区来到武昌区民主路街,在胭脂路开了一家五金杂货店。独子陈昊刚满3岁,活泼可爱。1998年11月2日下午1时,陈真响外出送货,孩子在店里玩耍,吴学先在屋后洗衣服,几分钟没听到孩子的声音,她走到店前一看,陈昊居然不见了。吴学先赶紧向街坊们一家家询问,可是没有人注意到陈昊的去向。

  由于吴昊失踪了十年之久,夫妇两人在回忆孩子走失时所穿的衣服,出现了分歧,内疚之情挂在两人的脸上。 “当时人都懵了,死的心都有”。夫妇俩在报纸上刊登了寻人启事,有好心人打来电话说曾在粤汉码头,看到一名特征与陈昊一致的孩子,哭哭啼啼地被一名妇女强行带走。陈真响立马赶到粤汉码头,一无所获。

  全家20多个亲戚拿着孩子的照片在武汉三镇找了整整一个星期,同样没有结果。半年多的时间里,自责、焦急使得两人没睡过一个好觉。家人从报纸上看到贵阳破获拐卖儿童的团伙的消息,陈真响满怀期待的赶过去,可是那孩子的年龄与陈昊相差太大,他失望而归。十年里只要听说哪里打拐成功,他就会赶去或者请人帮忙辨认。

  “我不知到哪里去找儿子,在路上看到乞讨的孩子我就想,如果昊昊被卖到好人家收养了,那就是幸事了”。吴学先拿出陈昊刚出生时的照片说。“昊昊小时候很聪明,他知道自己住在‘黄鹤楼’,爸爸是‘卖螺丝’的。家里大人的名字他全背得出来”,“记者同志,你能把他的照片放到网上吗?陈昊长到现在应该有13岁会上网了。也许他看到我们的合影,能想起家来。”

  以下为陈昊的信息:1995年7月1日出生,丢失时约3岁半。右眉骨处有缝针的痕迹。走失时身穿红色毛线背心(或绿衣绿裤)。能说出父母、祖父母的名字,能说出自己住在“黄鹤楼”,爸爸是“卖螺丝”的,喜欢看火车。有知情者请与吴学先联系:13006335359

  记者手记:

  今天的采访与我预想的不同,十年绵绵不绝的伤痛与负疚已让两位家长干燥的眼眶挤不出一滴眼泪。和其他孩子失踪的家庭相比,陈吴夫妇俩显得更加无助,孩子丢时没留下一丝线索。十年里,每打听到一点信息,两人就满怀希望地赶去,又失望而归。不知这样的激动、失望他们经历了多少次。两人在叙述孩子的失踪日期、穿着时不一致,有些惊讶之余又十分理解。三千六百多个日日夜夜,孩子的身影、笑脸在两人脑海里不断闪现,每一个镜头都反复重演,以致记忆混乱。

  那位父亲说,“现在我们又有了一个儿子,从不敢让他离身。我一直想,要拼命赚钱,攒的钱越多,找回昊昊的希望就越大。如果谁能把我的儿子找回来,我送他五十万。”当我委婉地表示,如此大金额的悬赏会不会引起不法分子的不良企图。他说,“这个我不怕,只要能找回儿子。请你一定要写上去”。两个人的目光里又有了希望,同时又有对失望的畏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学先 | 陈真响 | 吴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