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佛山报告手足口病900多例 中医可能介入诊治

  截至5月7日,佛山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900多例,但近日每天新发报告病例数正明显下降。昨日上午,副市长麦洁华等人视察了市一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的手足口病防治工作。麦洁华表示,医院在医疗救治设备方面须加强,同时要做好措施防止院内感染。


  儿科门诊量增长三成

  市一医院专门开辟了手足口病诊室和隔离病房。据介绍,目前市一医院共有49个手足口病住院患者。在隔离病房视察时,麦洁华慰问了一位3岁的手足口病小患者。该患者5月5日从高明转院过来,目前情况稳定,没有发烧,大部分皮疹也已经消退。“请放心,医生会医治好孩子的病。”麦洁华对患者家长表示。在医生办公室,不少医生正在省市疾控专家的指导下工作。麦洁华表示,为了防控手足口病,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她向全市治疗手足口病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据市一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儿科门诊量大增,5月5日就诊数1900多人,5月6日就诊数1800多人,为了保证病人就医,一些退休人员也回来开诊了。市妇幼保健院也表示,5月2日以来,儿科门诊共诊疗患儿5142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1.3%.医院抽调其他科室医生增援儿科,医生全力奋战在第一线。医院还紧急撤消住院部超市、门诊小卖部,将这两处改造为发热疱疹门诊工作室及候诊区,搭建发热门诊候诊棚。医院还细心将发热疱疹病人分诊预检处和发热疱疹门诊间的路线用明显的红线标示。

  下发多项工作指引

  据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医院的住院手足口病患者共25个。医院准备了充足的急救药品如丙种球蛋白、抗病毒药品等供患儿救治。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病情危急的手足口病患儿,实行科室登记情况并予以救治的制度,不因经济原因延误治疗。医院住院部二楼是手足口病的收治专区,病房里的监护仪、呼吸机和心电监护设备等大多数是临时从其它科室拿来。设备科还紧急购置了一批医疗设备及病床以满足收治患儿需要。医院反映,医疗设备还有所缺乏。麦洁华表示,目前是手足口病就诊高峰期,市政府会全力以赴,确保救治工作顺利开展,医院在医疗救治设备方面须加强,此外要做好措施防止院内感染。

  据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7日,佛山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900多例,但近日每天新发报告病例数正明显下降。此外,专家组也于近日制定并下发多项工作指引,包括临床诊断、入出院和病情报告等工作指引。

  中医或介入手足口病诊治

  目前佛山治疗手足口病的专家组里暂无中医专家参与。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医在防治手足口病上有辅助治疗作用,将考虑派出中医专家。

  该负责人介绍,对于手足口病,目前西医尚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物。而中医则可清热解毒,有辅助治疗作用。市内医院儿科专家也称适量服用中成药,如板蓝根冲剂可起辅助治疗作用。

  记者昨日走访市内药店了解到,近期不少家长到药店咨询什么药可预防手足口病。据了解,近期板蓝根冲剂和银黄颗粒等药物销售量有一定增长。

  适用药物储备充分

  高明大多数零售药店表示不会涨价


  连日来,高明区药监部门对全区医疗单位、药品批发、零售企业进行了检查,其中抗病毒类、激素类、消杀类药品等预防及治疗手足口病相关药物,成为检查的重点。检查结果显示,目前,高明区内各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的手足口病相关药品储备充分,能满足需要。

  据区药监部门专家介绍,手足口病如果没有合并症,手足口病患儿多数一周即可痊愈。治疗原则主要是对症处理,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B、C及抗病毒类药品。连日来,该局对区内预防及治疗手足口病相关药物储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区人民医院相关药品价格没有上浮,佛山市某医药公司已库存大批有抗病毒功效的中药材,如板蓝根、金银花等,确保货源充足。

  随后,执法人员在检查区内各零售药店时发现,零售药店对预防及治疗手足口病相关药物准备充足,有的药店单板蓝根冲剂都进了4—5种。大多数零售药店表示,现时市场上预防及治疗手足口病相关药物十分充裕,“一个电话就可以购进所有相关药物,价格也不会上浮。”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洁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