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36家公司上月扎堆回购 联想回购量占总额25%

  随着证券市场的逐步回暖,港股市场近期出现了一波扎堆回购的“浪潮”。仅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就有36家香港上市公司共计进行了212笔的公司股票回购,其中联想集团(00992.HK)当月共斥资1.55亿港元用于公司股票回购,占当月港股回购资金总额的1/4强。


  分析人士指出,港股出现回购潮是上市公司大股东发出的一个积极的信号,总体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对于公司的投资信心,不过也不排除有极少数中小公司炒作公司股价的嫌疑。

  据记者统计,刚刚过去的4月份共有36家香港上市公司进行了212笔公司股票回购,涉及资金总额达6.09亿港元。

  一位资深港股分析师向记者表示,香港市场回购股票最考验公司大股东的诚信以及回购的动机,如今港股公司大股东对市场的参与度比以前增强了,这从部分公司回购股票的频率就可以看出端倪。一般来说,当公司大股东觉得公司的股票价值被低估了就有可能会出手回购公司股票,以股东对公司未来的信心来提振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当然也有香港上市公司在过去股灾时购入公司股票并最终获得不错投资收益的案例。虽然不排除有极少数中小公司通过回购公司股票炒作公司股价,但绝大多数港股公司回购股票的出发点是好的,其操作也是非常规范的。

  由于此前市场整体呈现出比较低迷的态势,今年3月中旬,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曾表示,联想集团现在的股价并不能反映公司的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伟明在3月17日出席股东特别大会时表示,集团手头现金不超过20亿美元,而早前获股东授权回购公司股份不超过10%,当时集团已回购约2000万股股份,所以回购股数最多不超过8亿股。黄伟明当时称,联想并无特订回购价,一切回购行动都是根据市场情况和公司利益来作考虑。

  记者通过查询发现,联想集团在4月份共动用了约1.55亿港元的资金进行了11笔公司股票回购,而其股价也从4月1日的收盘价5.07港元一路上扬,最高收盘价在5月2日曾达到6.21港元。不过由于4月下旬IBM的减持,联想的股价也曾下跌5.7%,创下了该公司自3月17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IBM减持联想也可能是出于套现的目的。应该说,回购股票短期内对公司股价的刺激作用是比较明显的,即使在市场情况不佳时,大股东回购股票也往往可以令公司的股价在同行业中较其他公司股价跌幅更小些。不过,作为投资者来说,还是要从更加长远角度去看公司的未来发展及投资价值。(张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伟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