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经济运行数据或影响反弹行情节奏 大盘一波三折?

  虽然美国股市在周三出现急跌,但由于在加大对大小非违规减持的处罚力度等因素的预期下,周四上证综指只是小幅低开后就一路走高。在午市后,中国联通等通信板块持续活跃,最终使得上证综指摆脱了周三暴跌的阴影,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中阳K线。
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做多板块得益于行业信息

  昨日,A股市场的强势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积极乐观的政策面信息。尤其是在A股市场出现第三家大小非“违规”减持信息之后,相关部门就迅速发表措辞较为严厉的信息,这无疑有利于凝聚多头们持股的底气;二是市场出现了新的做多板块,比如说通信板块在中国联通的牵引下反复逞强,成为昨日A股市场反弹的领头羊。

  有意思的是,新的做多板块主要得益于行业的积极信息预期,这主要体现在两大行业中:

  一是通信行业。电信重组方案或将于5月17日,也就是第二个独立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公布。而在此前,即在5月5日武汉召开的2008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再次提及今年将加快电信运营商等中央企业调整重组步伐。会上,国家发改委部署了今年六大改革重点,其中之一就是推进改革电信等垄断行业。所以,业内人士预计通信行业的整合将对通信设备类等相关上市公司形成积极的影响,从而牵引着相关个股股价的积极上涨。

  二是以化肥为主的化工行业也面临着积极的预期。一方面是近期媒体不时报道化工产品价格的暴涨,比如说浓硝酸价格从年初的1300元/吨已上涨至目前的2600元/吨左右,这将极大地刺激相关个股的走势,这可能也是以硝酸为主营业务的联合化工在昨日涨停的原因。另一方面则是关于化肥补贴的预期,因为在全球化肥价格一路飙升的前提下,市场会预期相关部门可能对征收高额出口关税的化肥品种予以一定补贴,比如说钾肥、磷肥、尿素等。在此影响下,盐湖钾肥、六国化工等个股在昨日也有不俗的走势,成为活跃大盘的又一推动力。

  经济运行数据抑制大盘弹升

  由于上述两大行业热点有望在近期持续延续,所以,业内人士对大盘在近期的走势依然相对乐观。不过,也有观点指出,目前背景下,在乐观的同时,也得注意到经济运行数据即将公布的事实。根据相关信息可知,在5月中上旬将相继公布4月份的工业品价格月度报告(PPI)、消费价格月度报告(CPI)。

  从以往走势来看,由于PPI向CPI传导机制渐趋顺畅,因此,在目前石油、煤炭等工业原料持续上涨以及化工等产品持续上涨的推动下,4月份的PPI数据可能并不乐观,这其实也意味着4月份的CPI数据或将超预期。对此,有观点称,如果4月份CPI低于8%,那么,上证综指将轻松登上4000点。但如果4月份CPI高于8.5%,4000点可能并不易轻松登上,在4000点下方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如此的观点虽说有点偏颇,但由于以往A股市场的走势显示出,CPI数据的确影响着相关机构资金的运行,所以,在CPI、PPI数据未明朗之前,A股市场持续大涨的概率并不大。甚至不排除由于近期工业品价格上涨超预期的影响,使大盘在近期再度震荡的可能性。

  大盘可能一波三折

  也就是说,如果单纯从周四盘面的热点来说,大盘仍有进一步逞强的动能,尤其是通信、化工、煤炭等板块的崛起所带来的做多动能推动下更是如此。但是,毕竟PPI、CPI数据公布在即,多头也不敢轻举妄动,所以,大盘可能会在反弹过程中一波三折。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根据市场新的变化进行操作,特别可以将重点放在一些化工产品中,比如说兴化股份、联合化工、柳化股份等。另外,对深圳惠程、荣信股份等行业前景好且拥有含权题材的小盘次新股也可跟踪。(渤海投资秦洪)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