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江丙坤:7月4日开始周末包机“的确很赶”(图)

江丙坤:7月4日“的确很赶”
江丙坤:7月4日“的确很赶”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马萧”承诺的7月4日周末包机、陆客来台延迟?准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8日表示,7月4日“的确很赶”,马英九的政见是七月份,并认为最好是第一个星期就开始周末包机,“这是他们执行的目标”,至于能不能落实,他只说“现在正朝这个方向努力!”

  据台湾《中国时报》9日报道,但江丙坤8日晚说法又转趋乐观。他表示,周末包机与陆客来台观光,是他接任海基会的第一课题,尽管时间很赶,但周末包机“会如期完成”;观光议题在技术性项目克服后,也会如期完成。

对于7月4日实现包机,他会全力以赴,“相信对岸会积极配合”,实现这项对两岸人民都有利的措施。

  周末包机的支票7月4日是否跳票?引发外界关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则表示,假如因程序上差了几天或一两个星期,希望大家不必渲染。马办发言人罗智强也表示,媒体对相关政策与日期的报道内容,马办不做评论,马办从未宣示直航日期,马英九的政见是承诺七月兑现。

  亲江人士则忧虑表示,两岸已经一、二周没有任何进展,再这样下去,别说7月4日,7月底也不可能。这位人士直指,赖幸媛人事案是关键原因,“唯一有救(7月4日达成包机直航)的,是马“520”的就职演说!”

  江丙坤强调,他有关支票兑现等话,纯属日前与国民党“立委”餐叙时的闲聊,认为兑现支票的时间很赶,是从海基会改组和相关申请作业上推论,和“陆委会主委”由赖幸媛出任无关。

  江丙坤表示,他还没接任海基会,两岸也还未复谈,但从时间来说,7月4日要兑现的确是满赶的;过去虽然是以复委托的方式,业界都已在进行,技术上问题也都尽量协商克服,但海基会要等到5月26日那个礼拜才能改组完成。

  江丙坤说,他思考过,到时包机的申请可能要有一个月的时间,以过去三节包机的经验看,两边的申请作业都需要两个礼拜的时间,如何缩短是应该努力,但必须尽速完成协商,才能按内心想的目标来执行。(环球网 范凌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幸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