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南京一小学被10余垃圾山包围 孩子健康成隐患
时间:2008年05月09日05:08 我来说两句




  十几座垃圾山包围四松庵小学

  学生路难行,家长担心孩子健康;街道:垃圾清理速度远赶不上倒的速度

  投诉人:四松庵小学学生家长

  投诉内容:黄山路附近的四松庵小学,从去年秋天开学,校门前就变了样,一座庞大的垃圾山拔地而起,还不断扩张,如今学校被垃圾包围,孩子在山脚下上课、吃饭、游戏。天天与垃圾为伴,孩子怎么能不生病呢?

  [现场]

  最大垃圾山绵延800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黄山路附近的四松庵小学。通往小学的道路面目全非,经过前一天的大雨,坑坑洼洼的地上满是积水,有些地方水漫过了脚背。沿途时常有渣土车、垃圾车来往。而道路两边满是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来往的小学生们只好从垃圾上走。短短三四百米,记者走了15分钟,到学校时,满脚都是脏兮兮的。

  而学校门口的情形更让人大跌眼镜,一座庞大的垃圾山坐落在学校前面,山上堆着破砖头、废旧钢筋等各种各样的建筑垃圾,还有部分生活垃圾,竟一眼望不到边。

  不少拾荒人正在山上捡垃圾。当记者费力爬上垃圾山头,发现这座主山起码绵延800米,高七八米。放眼望去,周边的其他小垃圾山少说有十几座,这些垃圾把学校包裹其中。一些拾荒人称,这里的建筑垃圾场还有人搞起了收费,倒一次几十元钱。

  [校方]

  去年9月开始有垃圾

  据了解,原来小学前面是自然村落。小学的建立就是为方便周边孩子上学。五六年前,学校前面的自然村落拆迁,前面就是一片平地。

  去年9月开始,这里就大变样了。开学时,不少垃圾车、渣土车开进这里,肆意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没多久,这里从一个小小的垃圾土坡一点点增高,直到变成了一座庞大的垃圾山。堆得多了,还向周边扩张。据说每天起码有100辆重型卡车进入。

  原本平整的路面,如今被重型卡车轧得面目全非,一到雨天,这里的路面成了水塘,孩子们上学放学很难走。提起这些,老师们也很无奈,夏天恶臭的气味都飘进学校,还蚊虫飞舞,上课门窗都不敢开。冬天也到处飞着苍蝇。“晴天时沙尘大得不得了,一堂课下来桌面一层灰,学校的地怎么扫都是脏的。”老师们说,他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垃圾有增无减。

  [家长]

  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

  在校门前,记者碰到了一些家长,说起学校现在周边的环境,家长们一肚子气。“原来这路还不错,据说是街道为了方便孩子上学,专门修的水泥路,可是现在竟变成这样。”“万一被这些渣土车撞到了可怎么得了。”

  家长周女士更担心孩子的健康,“我们是瞧着这座山越来越大,越来越高。周边环境越来越差。垃圾的气味、灰尘对孩子都有影响。听说周边的拾荒人还喜欢焚烧垃圾,那些气体有些是有毒的,孩子长期闻,怎么能不生病呢?”而孩子们见到学校门口的垃圾山,也很担心,一个男孩问记者:“垃圾山越来越大,会不会有一天把咱们学校都给淹没呢?”

  [街道]

  整治多次,收效甚微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四松庵小学所属的南苑街道。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这块地原属于向阳村,拆迁后,土地已被征用,现属多家产权单位,但因种种原因,这几家单位一直未做开发,也没有监管起来。

  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多次派人到现场调查,对渣土车、垃圾车倾倒,加以制止。“但没多久又死灰复燃,而且很多车辆是趁着夜里进来,一晚上来个几十辆,第二天垃圾山又高了几米。”他们也很无奈,说清理的速度远远赶不上倾倒的速度,只能定期大规模清理。

  街道有关人员表示最近有计划组织大规模的清理垃圾,加强监管力度。

  快报记者 赵丹丹 文

  快报记者 唐伟超 摄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