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评论
“软环境”不能毁生态、伤环保
时间:2008年05月09日11:11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长春5月9日电(记者齐海山)记者日前随吉林省水土保持局检查各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的贯彻情况,发现个别地方招商引资工作风风火火,“软环境”治理可谓出重拳、下狠招,同时也发现部分地方已经上马或准备开工的项目没有相应的保护生态环境的措施,相关部门还不敢查,似乎“软环境”与环境保护成了一对不可共存的矛盾。

  时下,招商引资似乎成了各地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很多地方政府乐此不疲。企业招进来,当地政府就给予一定“特权”,工商不敢查、法院不敢进。为保护招商引资成果,很多地方成立了“治理软环境办公室”,民间戏称“软办”,凡是涉及招商项目的检查、罚款等相关事宜,“软办”几乎都能“摆平”。到企业的例行环保检查,突然变得艰难起来,需要层层审批,各方面的规范、监管在发展经济面前似乎“软”了下来,长此以往,经济发展了,生态环境却毁掉了。

  个别地方矿山滥采乱挖、耕地乱开发造成水土流失、污染企业建在城市居住区、水泥厂烟尘笼罩乡村……有了税源企业经济能发展,但造成的环境欠账能否用经济发展来衡量呢?在东北地区不少玉米深加工企业确实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然而很多市民却成年累月生活在玉米发酵的气味中,这样的环境就算腰包鼓鼓又有何用。

  “招商”应该“选商”“择商”,治理“软环境”也应如此。对那些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的事情理应制止,对生态环境保护、劳动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则应该继续加强,地方政府不能为了经济发展破坏了生态环境,国家提倡“绿色GDP”,地方政府更应坚决执行,不能让“软环境”毁生态、伤环保,给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隐患。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