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谭静母亲欲起诉四韩国人 已正式委托法学副教授

  谭静母亲昨天下午向记者证实,她已经正式委托广州大学法学院李伟副教授帮助处理谭静事件中的有关法律问题,准备对邀请谭静去酒吧饮酒的金小姐和将谭静带走的三名韩国男子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正式委托法学副教授

  4月20日,在广州市殡仪馆举行谭静追悼会时,谭静的亲友商讨后认为谭静死因还有疑点,建议谭静母亲暂缓火化谭静遗体。
随后,谭静母亲委托本报,向全国征集律师寻求法律帮助。消息见报后,全国多位律师应征,表示愿意为谭静母亲提供法律援助。

  谭静母亲昨天向记者证实,经过比较,她已经选定广州大学法学院李伟副教授,全权负责帮助处理谭静事件中的有关法律问题。目前,她已经与李伟签订了正式委托协议。昨天上午,李伟向记者表示,受谭静委托之后,他们已经组成了由张峰、倪敏几人组成的律师组,办理该案件。

  骨灰将带回家乡安葬

  “我相信警方是公正的。他们叫了那么多人给我解释,我相信他们不敢咋样!”昨天下午,谭静母亲再次重申,她相信广州警方对谭静案件的调查。

  她表示,4月22日,广州警方组织人员就案件中的疑点向她解释后,她的疑虑已经打消。随后决定对谭静遗体进行火化。在此过程中,曾有律师建议暂时不要火化,重新委托进行法医鉴定。

  谭静母亲表示,谭静事件发生后,她精神压力一直非常大,天天失眠没有食欲。她一直硬撑着才没有倒下。最后本着让谭静早日安息的想法,她和谭静的姑妈于4月25日前往广州市殡仪馆,将谭静的遗体火化。目前,她正准备将谭静骨灰带回家乡安葬。

  欲对四韩国人民事索赔

  李伟教授透露,他们已经准备对邀请谭静去酒吧饮酒的金小姐和将谭静带走的三名韩国男子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李伟解释,从坠楼事件的整个过程来看,邀请谭静前去酒吧的金小姐应当提醒、劝告谭静饮酒适量。在金小姐家里时,谭静已经处于醉酒状态,不应当再次让谭静饮酒。而三名韩国人在谭静醉酒状态下将其带走,意味着要承担起看护、照顾的义务。

  “他们显然没有尽到这一义务。他们对于谭静的坠楼死亡有一定的过错,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李伟表示,目前他们已对涉案的几位韩国籍人士的身份进行了核实,等材料齐备之后,将到法院递交诉讼材料,正式提起诉讼。

  韩国男子望面见谭母

  昨天晚上,记者把谭静母亲准备起诉提请民事赔偿一事告知了涉事韩国男子金大龙(化名)。4月5日凌晨谭静坠楼后,金大龙接到三名韩国男子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目前三名涉事韩国男子的相关采访主要通过他帮助进行。

  得知谭静妈妈准备起诉一事后,金大龙表现得非常惊讶。他表示,媒体以前报道的很多东西都与事实有出入,比如涉案的李炫楷(化名)曾经去参加了谭静的追悼会,但一些媒体报道时却说他们没去。他要亲自打电话给谭静母亲,核实了解有关情况。如果有可能,他还希望能够与谭静母亲见面,当面了解有关情况。

  警方解释

  案发现场未发现谭静遭侵犯证据

  昨天上午,李伟律师受谭静母亲委托,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李伟表示,2008年4月22日,广州市警方专门组织侦查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家属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李伟透露,根据警方解释,谭静身亡时所处的洗手间窗户有一个铝合金防盗网。其中一根防盗网已经脱落,仅仅有玻璃胶粘贴,很容易推开。警方在现场勘查中,发现窗台上有谭静攀爬的痕迹。并且没有发现谭静遭到侵犯的证据,“所以做出谭静是自行坠楼身亡的结论”。

  李伟表示,经过警方的解释,家属相信公安机关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是公正的。谭静家属决定,暂时先通过民事诉讼追究当事人的民事赔偿责任。如果以后发现有关谭静坠楼案件新的证据,将要求警方继续侦查。警方也表示,如果有新的证据出现,将会继续侦查。(林劲松蔡钰红)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静 | 李伟 | 金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