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难现皇后码头原貌 方案没恢复登岸阶梯(图)

  图:皇后码头多个组件保存完整,包括冯杰荣手中所指的皇后码头牌匾。(图片来源:大公报)
资料图:图为香港皇后码头。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皇后码头正在大屿山“休养生息”等候“重见天日”。不过,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证实,码头难以“原汁原味”再现香江,原因是两个重置方案的码头摆位均非完全毗邻海滨,重置后皇后码头难以完整地恢复昔日的阶梯登岸功能。

  土木工程拓展署去年8月展开“斩件式”皇后码头保存工程,经近4个月的拆卸,逾百个被切割的组件已运至大屿山东南面的特区政府爆炸品仓库贮存,土木署8日首次邀请传媒参观皇后码头的贮存工作。


  负责统筹整个项目的土木署总工程师冯杰荣介绍时表示,具有50年历史的皇后码原组件均在拆卸中保留下来,当中也包括一些后期加装的组件,如石櫈和太阳能导航灯等。有关组件共分A、B、C三区贮存,所有组件均编有号码,以便他日原貌重置。

  香港从未进行混凝土结构建筑物的保育工作,冯杰荣形容,这次保育皇后码头十分具挑战性,而困难之处应数切割后组件的搬运问题。他举例说,码头的上盖部分共切割成6份,每份均重约500公吨,相等于500辆私家车。香港没有500吨承吊力的货船,有关单位需找来内地货吊船“帮拖”,将组件吊运至大屿山。

  规划署早前提交两个皇后码头重置方案,包括原址重置以及在中环第9与第10号公众码头间重置。冯杰荣不讳言,两个重置方案均未能尽用登岸阶梯,原因是两方案均未完全毗邻海滨,没有位置合并阶梯。

  土木署高级工程师邓锦辉亦表示,原址重置的皇后码头会失去海事功能,五组登岸阶梯将悉数未能重组;而在中环9号和10号码头的重置方案中,皇后码头虽可保持码头功能,但因毗连两码头,有两组登岸阶梯将因此而未能重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杰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