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广州首例EV71死亡病例披露 抢救不到3小时(图)

一名小朋友在接受抽血检查,妈妈亲吻安慰他。昨日,广州市儿童医院,大量小朋友前来医院接受手足口病检查。本报记者陈辉摄
一名小朋友在接受抽血检查,妈妈亲吻安慰他。昨日,广州市儿童医院,大量小朋友前来医院接受手足口病检查。本报记者陈辉摄

  误作感冒 患儿不幸夭折

  广州首例EV71死亡病例救治过程披露,专家提醒不要贻误救治时机

  本报讯 (记者 陈淑仪 严艳 通讯员 潘萱)番禺区昨日通报了广州首例EV71死亡病例的救治过程。据院方透露,患儿送院救治时已经出现抽搐、神志不清等严重症状,坚持了近3个小时后,抢救无效,因呼吸、循环系统衰竭和中枢神经系统损伤死亡。

  患儿抢救不到3小时即死亡

  该名患儿是8个月大的女婴,名为王海霞,河南籍。

父母是外来工人,暂住番禺。据院方介绍,5月5日凌晨4时,父母将患儿送至大石人民医院急诊部,还以为只是普通感冒发烧。当时患儿已出现抽搐高烧等症状,神志不清。医生检查发现,她的体温为38.1℃,心率每分钟200次,咽部还有一些疱疹和溃疡,双肺有罗音,常规检查发现,她的白细胞和血糖计数都偏高。综合病症和手足口病十分吻合。

  医院立即将其转至儿科,进行吸氧、止痉等抢救治疗。不过,患儿的病情无好转。6时10分,她的呼吸心跳骤停,医生再进行复苏抢救。但最终因病情危重,抢救无效,该女婴于6时50分死亡。

  三次检测证实患儿染EV71

  番禺区卫生局专家组讨论发现,该名患儿因呼吸、循环系统衰竭及中枢神经系统损伤死亡,结合前期征象怀疑是手足口病病毒引起。区疾病防控中心当日即采集标本送往广州市疾病防控中心检测。同时,对患儿住所进行空气及物表消毒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5月5日到6日,市防控中心两次检测该患儿标本,结果均显示,EV71病毒呈阳性。5月8日,广东省疾病防控中心进行第三次检测,证实了这一结果。

  番禺大石人民医院副院长胡先平介绍,该名患儿在送院治疗时,抽搐、甚至神志不清,症状已经十分危急,抢救不到3个小时即告死亡。主要是父母不了解手足口病,误以为是普通发烧感冒,贻误了时机。虽然肠道病毒EV71引发的手足口病危险性大,但只要及早发现治疗,并不会导致幼儿死亡。

  番禺指定四医院收治患儿

  事发后,番禺区在5月5日至7日,对全区所有医疗机构、托幼机构、小学等进行了手足口病防治的培训,并在各镇街的社区(农村)卫生服务站也进行了全员的二次培训。

  据介绍,该区现已指定了番禺区人民医院、何贤纪念医院、大岗镇人民医院和祈福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大石人民医院、沙湾人民医院、石碁人民医院、石楼人民医院、钟村医院和南村医院作为手足口病患者留院观察医院。父母如果发现儿童有皮疹和发烧等症状,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咨询。

  广州市疾病防控中心主任王鸣提醒市民,近期也是麻疹和水痘的高发期,病症和手足口病极为相似。如果出现聚集性的发热和皮疹等症状,应当立即上报给疾病防控系统,进行专业鉴别。不要误以为就是感染了EV71,陷入恐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