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缅甸受灾最严重三角洲 军方设卡严密救援靠空投

仰光郊区一户农民的房子被风摧毁,他们现在只能居住在简易的窝棚里。本报记者谭伟山摄
仰光郊区一户农民的房子被风摧毁,他们现在只能居住在简易的窝棚里。本报记者谭伟山摄

  道路不通,缅甸军方设卡,

  本报记者难以进入受灾最严重的伊洛瓦底三角洲 “关山重重”救援靠空投

  本报讯 (特派缅甸仰光记者 陈良军)缅甸国内受“纳尔吉斯”强热带风暴袭击最严重的区域———缅甸西南角的伊洛瓦底三角洲至昨天依然难以进入。当地向导称,进入伊洛瓦底省的多条道路依然不通,政府提供的救援物资也只能用直升飞机空投。此外,军方在进入伊洛瓦底省的镇上设置了关卡,国外媒体进入该省被认为基本不可能。

  尸体漂浮在海水里

  缅甸广东工商总会秘书长朱荣福说,“纳尔吉斯”强热带风暴从南面的安达曼海和西面的孟加拉湾上呼啸而来,自缅甸西南向东北吹过,在伊洛瓦底省,拉布达、波迦来、壁磅等地的灾情最为严重。

  在西南角的拉布达镇,一个有着18个村落的大村庄在灾害过后只剩下了两个,另有一个镇里据称有52个村子被毁。

  再往南的宾克扬,朱荣福开办了一家鱼粉厂。他介绍,由于宾克扬是个岛屿,岛上的居民都有储存雨水的习惯,但是现在,这些蓄水池里都灌满了海水。

  在伊洛瓦底江西南方的出海口,有消息说仍然有尸体漂浮在海水中,“那情形,像受污染后漂到海边的死鱼群。”

  当地电视台报道,缅甸政府已经朝伊洛瓦底三角洲投放救援物资,但目前只能采用直升机空投。在宾克扬岛,政府每天派出一艘船将岛上的居民送到拉布达等镇上。

  但截至昨天,仍然没有有关方面通过地面对伊洛瓦底三角洲的重灾区进行救援的消息。缅甸广东工商会的朱荣福表示,目前通往该三角洲多个城镇的道路依然不畅通。如仰光去波迦来的道路就被水淹没,但据称已基本可以通行,而从仰光到拉布达镇,则需要约12小时车程。

  军方设卡警戒严密

  不仅道路艰难,缅甸军方一直在进入伊洛瓦底省的路上设有关卡。从仰光往西,到瓦溪码后,一条路往西到勃生,转入渺弥亚后通往拉布达;另一条路往南通往波迦来。仰光的华人称,缅甸军方在瓦溪码就设有关卡,灾难发生后,这里的警戒更加严密。

  来自仰光的向导表示,国外记者基本没有可能通过关卡。按照惯例,记者到这里就将被送回仰光,而向导一旦被发现带记者前往伊洛瓦底省,将被扣留。因此,当地向导对想进入该省的记者都表示无能为力。

  有在仰光的德国记者称,他上街都有不认识的人一路跟着。有中国记者进入仰光河对岸的村子不久,即被当地民兵要求登记护照。外国记者无法进入灾情最重的区域,是目前公开消息中没有该区域内受灾详情的原因之一。

  但向导还表示,只要外国驻缅使领馆出具介绍函,他们就可以带记者进入重灾区。

  目前在仰光的6家中国国内媒体昨天联合向中国驻缅甸大使馆请求帮助,但领事部一名姓余的主任表示,他不赞成记者前往这些重灾区域,同时认为不方便为这些媒体记者进入伊洛瓦底三角洲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克扬 | 朱荣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