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刑警通缉恋童癖在美国落网

  一名涉嫌性侵犯儿童、国际刑警组织追捕已2年的逃犯8日在美国落网。这是国际刑警组织第二次借助互联网的力量,通过公众提供的信息,将儿童性侵犯案嫌疑人抓捕归案。

  逃犯落网

  总部设在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宣布,他们2年前开始追捕一名涉嫌儿童性侵犯的男子。
美国警方8日在新泽西州尤宁市成功将其抓获。

  这名男子是58岁的韦恩·纳尔逊·科利斯。他的职业是演员,艺名叫凯西·瓦内。他涉嫌性侵犯儿童并在互联网上传播相关照片。

  国际刑警组织说,挪威警方2006年在一名男子的电脑硬盘中发现大量儿童遭性侵犯的照片。照片上的男子对3名大约6至10岁的东南亚男孩实施性侵犯。

  国际刑警组织随后将照片在全球范围内散发给有关专家,以辨认这名男子的身份,同时发布国际追捕令。

  然而,国际刑警组织2年来一直无法确认这名男子的身份、国籍和行踪。直到8日落网,科利斯的身份才“水落石出”。

  国际刑警组织说,科利斯将在美国新泽西州地方法院出庭受审。

  网上求助

  国际刑警组织在网站发表声明说:“抓住嫌疑人……这是通过网络获得独立信息的结果,3名生活在美国的人士通过互联网向国际刑警组织提供了信息。”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布尔说,他们掌握的照片应该是拍摄于2000年至2001年,但他们相信嫌疑人近期还去过东南亚。

  国际刑警组织担心,如果不能及时抓获嫌疑人,他可能会继续危害其他儿童。因此,他们6日将6张科利斯的照片公布在网站上,寻求公众帮助。照片显示,科利斯头发灰白,戴着眼镜。

  诺布尔说,照片公布后,网站24小时内的点击次数达25万次,多人通过邮件提供有关嫌疑人的信息。

  诺布尔说,事实证明,求助公众“极其成功”,“没有求助,这家伙会继续逍遥法外”。他还强调说,由于此次求助成功,“我相信其他那些曾性侵犯儿童并拍摄照片的人将会开始考虑自首”。

  诺布尔表示,可将这种求助方式从寻找儿童性侵犯案嫌疑人推广到寻找“紧急通缉的国际逃犯”。

  网络力量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诺布尔说,“没有网络,嫌疑人无法在网上传播儿童性侵犯照片。但如果不是网络,我们也无法抓住这家伙。”

  这是国际刑警组织第二次借助网络力量抓获儿童性侵犯案嫌疑人。

  去年10月,泰国警方抓获一名叫作克里斯托弗·保罗·尼尔的32岁加拿大男教师。他于今年3月出庭受审,被指控性侵犯一名9岁男孩。

  在尼尔案中,尼尔发布在网上的照片对自己脸部做了模糊处理。国际刑警组织复原照片,将尼尔的照片公布在网上,寻求公众帮助。

  国际刑警组织说,科利斯并未对照片中自己的形象做类似处理,他们对此感到奇怪。

  诺布尔说:“在21世纪,只要地方、国内和国际上的警察机构通过跨越地理界限和数字世界的密切合作,我们的孩子们就不会受到性侵犯。”(李良勇)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