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日本 > 胡锦涛访日评论

胡锦涛访问横滨 中日循环都市合作加速

  5月9日上午,胡锦涛抵达横滨市。横滨市隶属于神奈川县,是日本的第一大海港,也是世界第三大港。

  这是胡锦涛访日的第四天。胡锦涛的日程紧凑,穿梭于日本最大的三个城市之间。其上午离开日本首都东京,前往位于东京市北面20公里处的横滨市,并于傍晚6点左右抵达关西重镇大阪。


  在当日的访问中,环保成为了最新的亮点之一。胡锦涛参观了位于神奈川县内川崎临海经济区的环保城,并饶有兴味地参观了公司废旧塑料瓶再利用生产车间。

  此前两天,中日双方已经签署了两个和环保有关的备忘录。其中,由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和日本的环境大臣鸭下一郎签署的备忘录是关于合作实施小城镇分散型污水处理示范项目的。其主要目的就是要加强两国在水污染防治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而另一个《关于持续强化能源、环境领域里的合作关系的备忘录》中,也已经提及在中日之间的多个城市将展开建立循环型都市的合作。

  9日胡锦涛与神奈川知事进行了会谈,并在会谈后特意参观了位于神奈川县内川崎临海经济区的环保城。

  这个经济区的建设构想,是尽可能削减区域内产业活动对当地环境造成的负荷,建立一个环境与产业活动相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日本钢铁株式会社是川崎环保城的主要参与者,利用其在钢铁和工程方面的强势综合技术进行废物再利用、风力发电和海水净化。胡锦涛听取了日本钢铁株式会社负责人有关环保城的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公司废旧塑料瓶再利用生产车间。

  显然,这个对于中国现有诸多的经济开发区,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由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和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签字生效的《关于持续强化能源、环境领域里的合作关系的备忘录》中就提及,中日双方在中国的青岛市、天津市和日本的北九州市;中国的广东省和日本的兵库县展开建立循环都市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中日循环型都市合作。

  东京时间下午16点左右,胡锦涛的专机又飞往大阪。一落地,胡锦涛就忙着会见大阪市桥下知事以及关西经济界的领袖。大阪是日本关西的重镇,在经济体量上仅次于东京,位列日本第二。大量知名的企业如夏普等总部位于该市。加强与关西地区的经济联系,即为胡锦涛此行的重要目的。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