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商人力挺“化尸大法” 称碱液溶解遗体更环保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一些犯罪恐怖电影中常有这样的镜头:变态狂或者精神病患者用硫酸或碱液把受害人的尸体溶解掉,并把混着人血和组织的液体冲进下水道……令观者无不毛骨悚然!然而在现今的美国,用碱液溶解离世亲人的遗体正逐渐成为一些环保人士大力推崇的丧葬方式。


  据美国媒体5月8日报道,这种用碱液将人体溶解为褐色、像糖浆状的液体并冲入下水道流走的方式被称为“碱水解”(alkalinehydrolysis),这种方法早先一直被用来清除动物的尸体。其操作过程是将尸体放在一个原理类似压力锅的巨大的不锈钢汽缸里,然后用碱液、300度的高温以及60磅/平方英寸的压力来“销毁”尸体。

  美国一家丧葬公司的经理查德·科尔班已申请在新罕布什尔州开办用碱液溶解遗体的业务,计划投资建立一个价值30万美元用于溶解遗体的汽缸。尽管开办这项业务比建立一个火葬场费用更高,但科尔班表示将向顾客收取与火葬同样的费用。

  新罕布什尔州环保局去年已批准了科尔班的申请,并为其颁发了许可证,但是由于其他一些手续没办妥,此事被耽误了下来,现在科尔班不得不重新申请办理全套手续。“碱水解”丧葬方式在明尼苏达州和新罕布什尔州是合法的,但是新罕布什尔州的一些议员想废除其合法性。

  鉴于这种遗体处理方式具有的环境优势,丧葬行业人士极力推崇它,称总有一天这种新型丧葬方式会“击败”现有的土葬和火葬。他们指出,碱溶解遗体不会像土葬那样占有太多空间;它还能避免人们对火葬场造成的环境污染的担心,比如二氧化碳排放和死者牙齿填充物造成的汞污染。此外,除了随下水道流走的液体,采用这种方式也会留下一部分骨头残渣,外观和数量与火葬的残留物相似。这些物质能够被返回给死者家人,供他们放进骨灰盒或者埋进墓地。

  但是批评人士指出,让公众从心理上接受“如此恐怖”的丧葬方式也许是最大的挑战。溶解后的液体呈咖啡色,浓度类似机油,并带有强烈的氨水味,将这些混有血和人体组织的液体流入下水道难免令公众产生心理不适。但是支持者们表示,这些液体没有害,大多数情况下可以被安全倒入下水道。此外,还有一些宗教人士认为,将身体的一部分冲进下水道是对死者的不尊重。

  尽管遭遇很多困难和“反对的声音”,但是科尔班表示自己不会被困难吓倒。“我不知道还需要多久才能办好,但最终一定会成功,”他说。

  (李卉)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