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为金援案定调 称邱义仁被骗案件与扁无关

  民进党弊案调查小组第一次会议邀请邱义仁前往说明案件始末,会后调查小组召集人蔡同荣(中)等为这宗丑闻鞠躬致歉。(台湾《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5月10日电民进党金援弊案项目小组9日邀请前“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说明,项目小组确认“确有建交案”,且事情一开始也有进展,并在会后记者会上定调,此案是“外交失败丑闻”,“被骗子骗了,很惭愧!”并向民众鞠躬道歉,但相信邱义仁、前“外交部长”黄志芳、前“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等人的清白。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至于陈水扁是否知情,项目小组召集人蔡同荣强调,整个会议中“完全没有一句提起陈水扁”,项目小组要请陈水扁来谈,“不可能,都没人提起,且整件事和陈水扁没有关系”。

  针对邱义仁在案中扮演角色,项目小组听取邱说明后认定,邱只是“在政策上指示"外交部",要求尽量发展"外交"上可能关系”,在后来“外交部”回报可能发生丑闻后,邱再依其可能的一切管道来帮忙找人。

  民进党项目小组9日召开首次会议,邀请邱义仁出席说明,党主席谢长廷提前到达党中央与邱义仁先辟室长谈近半小时,邱面对媒体则不发一语。项目小组除“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未出席外,其余五位成员都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会议,蔡同荣、柯建铭、李应元三位成员代表召开记者会。

  蔡同荣说,小组认定此案是“建交”失败、被诈骗。柯建铭强调,“小组充分相信邱义仁,也相信所有官员,没有一个人有贪渎现象”

  柯建铭指出,这两个中间人(吴思材、金纪玖)演了很多戏,才衍生出这样的故事出来,所以他认为吴、金两人是“有计划所为”。

  针对会否邀请黄志芳和柯承亨说明,李应元说,项目小组下周将召开第二次会议,要找谁来谈交由小组决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柯建铭 | 李应元 | 黄志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