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长治市发现造型奇特古墓 发现神秘尸骨(图)

全部由青石砌成 墓室分为五个小墓室 长治发现造型奇特古墓

  在长治市城东路一施工工地,近日发现一处古墓葬群,经过考古工作人员多日的紧张发掘清理,不同时期的各座古墓葬浮现地面,其中一座青石结构且造型奇特的大型清代墓葬牵出一个个不解谜团,引起了考古专家的极大兴趣,专家称如此造型奇特、葬制奇怪的墓葬在国内实属罕见。

  记者昨(9)日上午赶往长治市区城东路水淹地街南侧的一个施工工地,就是在这个工地施工时发现了大量的古墓葬。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工地面积很大,目前有三处开挖地基动工,其余地块还在勘测中,而就是在这动工的三处工地上都发现了古墓。

  据了解,该工地发现的墓葬所属年代为隋代、唐代、清代。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一座石砌结构的清代墓葬。整个古墓规模很大,整体全由青石砌筑而成,长方形的大墓室内,又被等分为五个小墓室,五个小墓室中间位置都有小口连通。考古人员在该墓葬中发现了少量瓷器和铜钱,根据随葬品判断,该墓为清代中期墓葬。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块挖掘出的半块石碑,上刻写“皇清太学生彩章张……”字样。因此,墓主人的身份、地位也让考古专家颇为吃惊,因为五个等分的小墓室应安葬五位死者,但在这个古墓发掘中,只发现了两具半尸骨。为何一座墓葬有五个墓穴?而墓穴中仅有两具半尸骨?这些谜团,引起考古人员的极大兴趣。考古专家说:目前他们正对古墓作进一步的研究,弄清这些问题,对研究我国古代丧葬制度有着极为重要的价值。 (来源:山西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