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买买提的2008》主创来沈(组图)

小演员靠真诚打动观众

  5月9日,首部奥运题材影片《买买提的2008》在全国上映,片中6名小演员带着浓郁的边疆气息来到沈阳华臣影城与媒体、观众见面。马拉多纳、贝克汉姆、孙雯、刘翔……当这些体育界大腕的名字成了维吾尔族小演员的代号时,在场的记者都被逗笑了……

  小演员竟然都是非专业

  《买买提的2008》讲述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一个小村落,一群热爱足球的阳光少年虽然远离北京,却怀着和全国人民一样的奥运梦想,组建了一支有着“世界大牌球星”的“梦想队”,经历了种种失败,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


  影片中,孩子们的表演真实动人,如果不是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曝料,谁也想不到这些漂亮得令人嫉妒的小演员们竟然是非专业的。“去年六月,剧组在新疆撒网找小演员,最终在600多个孩子中选出了12人。这些被选中的孩子不仅长得漂亮,还有些球技,运动感觉非常好。因为他们没有受过表演训练,常常将拍戏误以为真的足球比赛,浪费了不少胶片。”

  第一次拍戏又哭又笑

  第一次拍戏,孩子们已找到了表演的快乐,当记者要求他们讲述一件在剧组最难忘的事时,顽皮的“刘翔”说:“最后一个镜头拍完,导演踢着我们的屁股说快滚吧。”看到记者们疑惑的表情,他才解释道:“快滚吧是杀青的意思。”胖胖的“齐达内”参与了20多天的训练,结果只有一句台词,气得他半路不想拍了,说起自己莽撞的行为,他羞红了脸。

  球场上的小“孙雯”球技过人像个男孩,私底下却很乖巧。说起难忘的事,她竟然哭了起来,她说:“戏里面,我的爸爸因为喝酒与妈妈离婚了,演着演着,自己也担心起来,生怕爸爸妈妈分开。”而美丽的女足球教练阿孜古丽·热西提则告诉记者,她曾在沈阳音乐学院舞蹈系求学,“能拍摄电影每天都很兴奋。”

  对于该片的前景,张厂长自信地说:“这部影片绝对是一流的儿童片,观众可以看一看,为国产电影打气。”

  本报记者唐晓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买买提 | 孙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