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最长寿大猩猩欢度55岁生日

  世界上最长寿的大猩猩“珍妮”8日在美国达拉斯动物园度过了55岁生日。达拉斯动物园为珍妮举办了生日派对,邀请游客一同参加,还为它准备了一个四层冰冻水果生日蛋糕。

  最长寿大猩猩

  国际物种信息系统的资料显示,珍妮是目前该系统资料库中年龄最大的健在大猩猩。
这一系统搜集了全球700家机构的动物信息。

  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动物园园长克里斯滕·卢卡斯说,在野外,大猩猩通常最多能活到30岁至35岁。圈养大猩猩寿命延长得益于动物园的照料和保护。

  北美洲的动物园共饲养着360只大猩猩,其中只有4只年龄超过50岁。这4只长寿大猩猩均为雌性。

  珍妮1953年出生于中非地区西部,是一只低地大猩猩。但其实它的具体出生日期已无从查起。

  “我仍能记得它来到达拉斯动物园时的情景,”89岁的南希·哈蒙说。1957年,她的家人买下珍妮,并把珍妮送到达拉斯动物园喂养。

  欢度生日

  为庆祝珍妮55岁生日,达拉斯动物园为珍妮准备了一个四层冰冻水果生日蛋糕,并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开始为她举办生日派对。下午1时30分到4时30分之间来看望珍妮的游客,都可以分享到一块生日蛋糕,还能在为珍妮准备的一张大生日贺卡上签名。

  饲养人员将撒满浆果的蛋糕摆在珍妮面前后,珍妮慢慢靠近蛋糕,先用右手掌挖出浆果大口吞下,然后用左手将蛋糕中间掏空,最后坐在一边,细细品尝蛋糕外面的酸奶涂层。

  吃到一半,它忽然站起来,转过身背对正在给它拍照的一群摄影师坐下,开始不受打扰地享受美味。

  8岁小男孩本·德明盯着珍妮说:“我们所在的动物园里竟然有世界上最长寿的大猩猩,真太不可思议了。”

  状态良好

  现在体重约96.6公斤的珍妮身体状况依然良好,而且性情温和。和其它大猩猩不同,它从小就喜欢吃香蕉皮,而不是香蕉。

  它的饲养员说,珍妮虽然关节不太好,视力也不如以前,但总体来说身体还不错。

  “珍妮很讨人喜欢,也很喜欢人类,”达拉斯动物园非洲野生动物展区负责人托德·鲍舍说,“但有时它很倔,如果哪天它不愿意出笼玩,不管怎么哄它都不会出来。”

  鲍舍说,珍妮的55岁生日对达拉斯动物园来说是一个里程碑。这表明动物园在动物饲养、护理和管理方面已取得长足进步。

  达拉斯动物学会公关部主任肖恩·格林说:“对达拉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来说,为珍妮庆生让他们感到非常快乐。”(雷天啸)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珍妮 | 鲍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