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特别费”案开庭 > “特别费”消息

绿营提案特别费除罪 蓝营研拟对案将提国民党版

  中新网5月10日电 由于民进党“立院”党团9日提案增订“会计法”相关条例,为涉及机要费、特别费等除罪化,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10日说,针对特别费历史包袱的问题,政策会正研拟对案,最快12日提出国民党版。


  据“中央社”报道,机要费、特别费等费用由于规范不明产生许多争议,民进党“立院”党团9日提案增订“会计法”相关发条,明订将今年5月31日前已完成核销相关费用的行政、民事及刑事责任除罪,并予以法制化,提案已送进“立法院”议事处,最快将排入13日程序委员会议程。

  林益世指出,党团绝不同意将陈水扁机要费除罪,至于特别费,政策会正研拟对案,预计12日提出国民党版。他说,13日党中央的中山会报势必会讨论此案,政策会最迟也要在当天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

  林益世认为,民进党团提案摆明要赶在5月20日政权交替前三读,为陈水扁除罪,这部分国民党团不会同意;就算要处理特别费,也应待5月20日新当局上任后再讨论,不用急于一时。

  他表示,民众对修法除罪特别费普遍观感不佳,这是国民党团在意的事;不过,特别费争议肇因规范不清,造成多数人历史共业,如何向民众解释清楚这个历史包袱,进而修法回溯,是国民党未来要做的事。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益世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