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日本 > 胡锦涛访日消息

胡锦涛参观横滨山手中华学校 与侨胞同歌唱祖国

  参观横滨山手中华学校

  胡锦涛与侨胞同声歌唱祖国

  □晚报章磊

  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下午参观了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并与该校的小学生一起上了一堂中文课。

  该校教导部长郑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胡主席参观学校后与到场的侨胞一起高唱了《歌唱祖国》。

侨胞代表特别激动,许多人都留下了眼泪。

  郑红告诉记者,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以及来自东京等地的侨胞早早就在操场做好准备,等待胡锦涛主席的到来。下午2时50分,伴随着学生的舞狮表演中,胡锦涛主席的车队抵达了学校。

  郑红说,学生们组成的花束队、旗队用他们的表演向胡锦涛主席表示欢迎,在场人员的欢呼声响彻整个操场。之后,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校长主持了简短的欢迎仪式,胡主席也发表了讲话。胡锦涛主席在发言中勉励学生们,鼓励他们继承前辈们的精神。

  欢迎仪式结束后,胡锦涛主席参观了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校史展,包括孙中山、梁启超的照片,他还参观了一些学生们创作的艺术作品。随后,胡锦涛主席来到三楼的一个教室,与小学3年级的学生一起上中文课。胡锦涛主席和学生们一起学习了《静夜思》、《春晓》等唐诗,主席还向孩子们解释了这两首唐诗表达的意思。

  郑红说,几名小学生还向胡锦涛主席提问。其中一个小学生说,奥运会就要在北京举行了,他特别喜欢福娃,尤其是欢欢和晶晶,问胡主席喜欢哪一个。胡锦涛主席则回答说,5个福娃他都很喜欢。

  另外一个小学生问胡锦涛主席是怎么当上主席的。胡锦涛主席回答说,是全国人民选了我,要为全中国人民服务。还有一个学生接着说,他也要当主席,还问怎样才能当上主席。胡锦涛主席勉励他说,不管以后要做什么,都要从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开始。

  郑红说,胡锦涛主席这次参观横滨山手中华学校,还向学校捐赠了名人故事和奥运的书籍。在赠书仪式上,胡锦涛主席亲手将这些书送给孩子们,还向他们一一介绍。

  赠书仪式结束后,胡锦涛主席一行回到操场上,与到场的侨胞代表合影,并与他们一起高唱起《歌唱祖国》。郑红说,当时侨胞代表都没有想到主席会跟他们一起唱,因此特别激动,许多人都留下了眼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