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屠光绍:将为上海营造一流金融生态环境

  新华网上海5月10日电(记者黄庭钧、姚玉洁)“国际经验表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市场机制将发挥主导作用,这一点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进程中也将得到充分的印证。”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10日在此间举行的2008陆家嘴论坛上如此阐述对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观点。


  屠光绍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内容是金融要素市场体系的建设。”

  他表示,上海目前是金融要素市场最为聚集的地方,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优势。同时,上海跟全国各地的金融发展是互动性的。“因为没有一个发达的、健全的和富有弹性的金融要素市场体系,全国各地发展金融业,包括发展金融机构就没有一个市场的支持。上海把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放在金融要素市场体系建设方面,应该更能促进全国整体的金融业发展,同时也会和各地金融业的发展形成良性的互动。”

  我国加入WTO以后,大量的外资金融机构和跨国公司总部集聚上海,已占全国的一半以上。“但国际经验也表明,任何一个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和形成,政府作用必不可少,特别是新兴的国际金融中心崛起,政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地方政府,上海将紧紧依靠国家金融宏观调控和监管部门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主体作用,全力以赴提供服务,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营造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屠光绍说。

  他表示,上海将积极配合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加强金融风险预警和监控,完善金融风险化解处置机制,确保上海成为全国金融安全最好的地区。同时,着力营造行政效率最高、行政透明度最高的政府服务环境。“上海要成为在全国行政效率最高、政府服务最优的地区之一。”

  屠光绍坦承,面对未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迎来新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无论是为了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还是着眼于提高中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都应有更大的作为。我们将在国家宏观调控部门和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上海浦东新区改革试点的带头作用,紧紧抓住国际化、市场化这一关键,深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屠光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