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所有地铁站将实施乘客安检 带饮料须先试喝

  乘客带饮料进地铁须先试喝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从5月9日开始,本市全部地铁站根据有关部门的通知开始实施“严查液体饮料”措施,乘客携带液体饮料进入站台前必须先试喝。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地铁5号线东单站,当记者手拿一瓶饮料准备通过检票口时被工作人员拦住,他询问瓶中装的是什么东西。

记者告知是饮料,工作人员要求记者打开当面喝一口,确认是饮料后方放行。一名男乘客干脆将瓶内饮料一饮而尽,将瓶子交给工作人员,“等会再乘地铁时还得再喝一口,干脆现在喝光得了”。

  记者先后向地铁5号线、1号线的多个车站求证,发现各站均对乘客携带的液体饮料进行检查。据了解,目前本市地铁各站均接到了检查乘客所携液体饮料的通知。检查在检票口进行,若工作人员发现有进站乘客随身携带液体饮料,将拦住乘客要求其打开饮料包装现场喝一口,确认不是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后方可放行。对于乘客放在包里、兜里的液体饮料,地铁工作人员称没有权利进行检查,将由在各站值勤的民警负责检查。据悉,只要地铁运营,各地铁站均须进行类似的安全检查。同时,地铁部分站区划分了安全责任区,细化到每个垃圾桶均有专人负责。据悉,此举是借鉴上海公交车爆燃事件的教训,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

  对于这一措施,接受采访的十几名乘客都表示支持,认为这对提高地铁安全有好处。但也有乘客担心在高峰时期会影响现场秩序和进站速度。对此,地铁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在高峰时期将增派检查人员,在客流大的一些车站将有民警协助检查。

  据了解,目前本市已有东直门、磁器口地铁站实施了对乘客的人身安全检查。警方表示,近期,将在全市所有地铁站实施乘客安检。对于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入地铁的行为,将按治安处罚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