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祁县实价塑出晋商诚信样本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明码实价已覆盖全县商贸服务经营网点,成为“中国全面推行明码实价第一县”

  本报讯 (记者刘永威王璐)5月8日,记者在祁县宣传《价格法》颁布实施10周年活动现场获悉:明码实价已覆盖祁县城区商贸服务经营网点。
与上年相比价格举报投诉下降九成,社会商品零售额净增2亿多元,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全面推行明码实价第一县”。至此,该县不仅告别了“讨价还价”的经营套路,也在树立“货无二价、诚实经营”新晋商形象的同时,为现代商贸服务业打造出一个“诚信样本”。

  2006年11月,省物价局将祁县作为县域范围全面推行明码实价的试点后,祁县开始将明码实价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县政府在先颁方案后发公告的同时,印刷宣传资料在县城张贴。他们利用新闻等多种传播媒体,全方位、高频率地充分动员。在实施过程中,物价部门深入各行业,引导经营者在考虑商品价值和市场供求等因素的基础上,合理定价并标贴“明码实价标价签”。指导商家建立由物价部门监管的商品购销台账并配备物价员。随后又聘请100多名监督员,建立起长效监管机制,保障明码实价稳步实施。

  仅一年多时间,实现了经营者营业额、利润增加、消费者满意的双赢效果。从太原来祁县修车的李先生说,走遍全省也就祁县将各项工时费的收费标准公示在墙上,让人一目了然,省心省钱。一位游览完乔家大院逛商场的外地游客发现,身上穿的外衣在“明码实价标价签”上标的价格是285元,而自己当初买时花的钱是外衣吊牌上标注的698元。一个小小的发现便在游客间留下晋商故里的诚信口碑。

  目前,明码实价已在祁县周边县市呈现出“样本”效应。昔阳县同一条街7家商店同时开业,由于太平洋服装店实行明码实价,致使6家不得不歇业关门。和顺将县城中和街作为明码实价示范街,带动起全县760多家门店纷纷效仿。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李镭专程赴祁县调研后,高兴地称祁县是“中国全面推行明码实价第一县”,还肯定“明码实价”这一经营方法可敬、可信、可行,在全国具有推广价值。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