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方从朝鲜带走上万页核资料 核开发始于1986年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国务院韩国科科长金成昨天经陆路穿过板门店军事分界线抵达首尔,他将带着朝鲜方面提供的大量有关朝鲜核计划的文件于12日回到美国。

  美国国务院当天说,朝方移交上述文件是朝鲜全面申报核计划的“重要的第一步”。

  徒步越过三八线

  由金成率领的一个5人工作组10日越过朝韩军事分界线抵达韩国,他们携带的数只大纸箱中装着朝鲜核计划文件,共有1.8万页。在分界线韩国一侧,数十名记者、摄影师和摄像师等待着他们,韩国联合通讯社说,美国允许报道美官员穿越军事分界线此前少见。媒体记者们要求金成就地举行简短吹风会,但遭到金成拒绝。他只是在越过分界线几秒钟后说了一句话:“我们必须把它们带回去,然后研究。”

  记载宁边核设施钚产量

  对于朝鲜核计划文件的内容,金成没有发表评论,但美国国务院在10日发布的简短文件中透露了一点点。

  根据朝美双方此前会谈中达成的一致,公开申报内容主要为朝鲜提取钚活动情况。美国还指责朝鲜存在铀浓缩计划和核扩散问题,朝鲜否认,但同意将这些情况另行通报美国。

  美国国务院说,朝方文件中包含宁边核设施工作日志,核设施“运转记录可追溯到1986年,预计将包括反应堆运行状况和朝鲜展开的全部3次核燃料后处理活动”。

  美方官员此前说,这些记录详细记载了宁边核设施的钚产量,因此将“对验证朝鲜(申报的)钚保有量至关重要”。有了这些记录,美国方面就可计算出朝鲜拥有可以制造多少件核武器的钚。

  还剩3个步骤

  美国国务院10日声明说:“审查5月8日朝方提供的工作日志,将成为验证朝鲜全面准确申报这一程序中的重要的第一步。”声明还说:“这些文件将由美国验证小组和其他专家彻底审查。”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要在拆除朝鲜各处核设施方面取得进展,验证朝鲜核计划文件是关键性前提。美国国务院证实,自去年11月开始的宁边核设施拆除工作,在美国专家监督下,已完成了11个步骤中的8个,使用过的核燃料棒的拆除工作也完成了三分之一,“这些行动已中止朝鲜为其核计划生产更多武器级钚的能力”。

  韩联社还援引韩国高丽大学教授金允哲(音译)的话说,朝鲜完成移交核计划文件显示了朝鲜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的意愿。金允哲说:“条件已经创造出来,这样相关各方便能够在六方会谈重开后结束第二阶段会谈,因为朝鲜已提供宁边核设施运行记录。”来源: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边 | 金允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