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钢在京保留唯一钢铁精品项目投产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阎晓明、王建新)5月10日,总投资64亿元、产能150万吨的首钢冷轧薄板生产线在北京顺义区李桥镇全面投产。这是国务院批准首钢实施压产、搬迁、调整和环境治理方案中第一个竣工的重大项目,也是首钢在首都保留的唯一钢铁精品项目。
其投产标志着首钢搬迁调整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据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介绍,首钢冷轧薄板生产线位于北京顺义区李桥镇,厂区总面积约73万平方米,铁路接轨点近,紧邻京平高速、六环路及通顺路等交通干道,交通运输极为便利;水、电、天然气等配套条件完善。项目于2005年7月2日奠基,设计产能150万吨,其中冷轧退火板卷80万吨,热镀锌板卷70万吨。主要产品定位于高级汽车板、高级家电板和建筑用薄钢板系列。

  顺义冷轧项目是首钢股份公司“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2003年首钢股份公司公开发行20亿可转债,全部用于该项目建设。朱继民说,在首钢搬迁调整中分别建设北京顺义冷轧薄板项目和曹妃甸首钢京唐钢铁厂项目,压缩北京石景山区钢铁冶炼、热轧产能,有利于首钢通过新的载体保持和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有利于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解决环境保护问题;有利于促进华北和环渤海地区经济布局调整;有利于提高我国钢铁业国际竞争力。

  据专家介绍,冷轧薄板生产是钢铁生产最后一道工序,因其先进的工艺技术和最高的产品定位成为衡量钢铁企业实力的重要依据。我国冷轧薄板生产起步较晚,产品品种尚不能完全满足用户需求,部分高档品种仍需进口。预计到2010年,国内冷轧板的需求量为8400万吨,缺口达1000万吨以上。首钢冷轧薄板产品具有规格多、宽度大、钢质纯净、表面光洁、板形平直、性能稳定等特点,它的投产不仅能满足北京汽车和家电制造企业对冷轧薄板的需求,对整个环渤海地区汽车等制造业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首钢冷轧薄板生产线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和成熟的技术设备,将循环经济理念贯穿于设计、施工和生产经营的全过程,采用相关技术的数量和水平均居国内外先进地位。该项目吨材综合能耗130千克标煤,吨材耗新水2.02立方米,吨材占地0.32平方米,各项指标均达到同类工厂国际先进水平,成为高效、低耗、环境友好的示范工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继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