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圣火传递福州站分两部分路线 6大看点值得关注

  中新网5月11日电 今日上午9:40分许,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福州站开始进行,据悉,今天的传递路线分为两部分:

  上午路线为:五一广场→古田路→五一路→台江码头→江滨中大道→海润滨江→江滨东大道→罗星塔公园,随后在海上明珠午餐、休息。


  下午路线为:马尾海上明珠→台江三县洲大桥(江滨中大道),随后是三县洲大桥(桥下)→江滨大道→创业广场→金牛山公园(掉头)→江滨西大道→望龙台公园(庆典地点)。

  据东南网报道,火炬传递途中6大看点值得关注

  五一广场

  时间:9时30分至9时39分

  主题:火炬传递起点 福州中心

  公交线路:2、8、937、953、16、26、59、702、722、725、801、803、908、941、948、957、958、956(临时),上午7:30至火炬接力起跑仪式结束,五一广场附近路段交通管制。

  观景建议:五一广场在于山南麓,是福州政治文化中心,占地面积4.5公顷。广场北面于山堂前有一尊高10.1米的毛主席塑像;广场中间建有音乐喷泉,水池中一组白色雕塑,高5米的8个舞蹈姑娘,寓意“八闽女儿”在八闽大地欢乐生活。音乐喷泉南边竖立一座大型不锈钢雕塑福州市标——“三山一水”。

  五一路

  时间:9时40分至10时01分

  主题:福州现代街区代表

  公交线路:51、52、16、971、977、36、948、40、959、725等,上午8时至活动结束,五一路(古田路口至江滨大道口)交通管制。

  观景建议:火炬传递线路在五一路全程长2.7公里,这一段路是福州现代街区的代表之一,当火炬从这里经过时,你可以领略福州这颗“东海沿海明珠”的现代文明。

  罗星塔公园

  时间:12时18分

  主题:领略福州船政文化

  公交线路:37、58、937或乘两马航线

  观景建议:罗星塔公园是福州船政文化旅游的一个主要景区。罗星塔位于罗星山上,始建于南宋,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山侧有一名木叫“中国塔榕”,它是福州十大古榕之一,其见证了船政的兴衰、马江海战的全过程。

  江滨大道

  主题:一路江景 风光无限

  观景建议:江滨大道视野开阔,一边是闽江胜景,另一边是都市景观,景色十分优美。在路中的绿化带,花丛与绿树错落有致,相映成趣。

  金牛山公园

  时间:16时46分

  主题:中西合璧的现代公园

  公交线路:5、14、22、29、38、39、810、812、811、813、818、905、942、953、956、967,下午1:30至活动结束该路段交通管制。

  观景建议:金牛山公园是总占地44.24公顷,是福州市区一座的现代化公园。它以金牛山山体为建设蓝本,淳朴自然,中西合璧,景区内有金牛雕塑、喷泉、大瀑布、映山亭音乐广场可升降露天舞台等景点。

  望龙台公园

  时间:17时16分至18时25分

  主题:火炬传递终点 城市庆典

  公交线路:29、13、953,活动期间该路段交通管制

  观景建议:望龙台公园位于江滨大道台江段闽江畔,公园大门“望景台”由8根古罗马柱和大型喷泉等建筑组成,园内还有一座数百年历史的“三宝寺”。望龙台公园地理位置优越,视野开阔,水光山色尽收眼底,站在“望景台”上遥望闽江,宛如一条白色巨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滨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