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圣火榕城传递群星闪耀 女排“双珠”领跑福州站

  “要是错过了,我想这会是我一辈子的遗憾”,郑美珠在德国期间一度担心自己会错过圣火在福建的传递。不过,当这位中国女排五连冠的老队员回到家乡时却发现,自己不但没有错过,而且还将光荣地承担起第一棒的传递任务!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福建站)组委会新闻中心官方网站获悉,今天的传递,郑美珠、侯玉珠将分别出任第一棒和第二棒火炬手!因为圣火,中国女排福建“双珠”再次相聚家乡。


  一到福州先报到

  不仅郑美珠有此担心,福建站组委会和所有福建人都希望省内当选火炬手的知名运动员能在这次历史性的圣火传递中展示八闽健儿的风采。

  福建站组委会此前曾表示,预计将有10名运动员因为训练备战以及比赛等原因缺席此次圣火传递。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名将林丹就因为参加汤姆斯杯而不得不错过圣火在家乡的传递。不过庆幸的是,自费从德国返乡的郑美珠成功赶上了火炬传递!老女排五连冠时期的重要成员,最佳二传手之一,郑美珠实至名归地成为福建站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

  “奥运冠军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一个一个球打出来的,得到奥运金牌时是一种为国争光的自豪感。成为奥运火炬手是一种荣耀感。”郑美珠说,在得知自己是火炬手那一刻简直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所以一处理好手中的事务马上从德国自费乘机返回福建。尽管在中国德国的往返需要花费将近2万元人民币。而且,郑美珠一到福州,赶紧就跑向宾馆的火炬手报到处报到,甚至连家都没有回。

  “双珠”交接火炬

  “双珠”之一的侯玉珠比郑美珠小一岁,目前在福建省体育局任职,此次福建站传递将出任第二棒火炬手。阔别已久的“福建双珠”终于在家乡再次见面了,而且是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今天,“双珠”将交接火炬,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作为中国女排五连冠的功臣之一,郑美珠与侯玉珠一起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为福建捧得中国第一枚集体项目的奥运金牌,也是福建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两人也以“福建双珠”的美名在八闽大地上家喻户晓。尽管身高只有1米72在队内是当时最矮的,但担任二传手的郑美珠却以出色的弹跳和诡异多变的球路蜚声国际排坛,打出了一番天下。

  身在国外心系家乡

  从国家队退役后,郑美珠到德国执教一家排球俱乐部,目前仍旅居德国,但她却一刻不曾忘记家乡——福州。

  早在1989年10月,郑美珠回福州探亲时,正赶上母校玉环小学举行该校女子排球队获得福州少年排球比赛十连冠庆功总结会。由于美珠的家就在玉环小学对面,郑美珠二话没说就来到庆功总结会现场向孩子们祝贺,“这么多年来,我身在国外,但其实经常想起家乡,想起母校。是玉环培养了我,我不敢忘记!”郑美珠动情地说。尽管现在玉环小学已经拆迁了,但是从那里走出来的郑美珠却永远是曾在那里任教就读师生的骄傲。

  正是这种永远无法割舍的家乡情怀和牵挂,郑美珠第一时间赶回福建参加火炬传递,“我一定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轻松上阵,我将化个淡妆,以最好的形象向世界展示"祥云"火炬。我希望能借助奥运会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的新风貌,把中国人民的祝福传递给世界。”郑美珠开心地说。(张冠军)

  专题网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