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女排双珠”让奥运火炬点亮“有福之州”(组图)

郑美珠(图片来源于北京奥运官网)

  5月10日晚8时35分,奥运圣火结束在广东境内的传递,由汕头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并将于11日起在福建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地开始为期三天的传递。图为晚上9点,奥运火种护卫手提着火种走出机场贵宾厅。中新社发龙景定 摄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周兆军黄翔)十一日上午,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主力二传手郑美珠高举“祥云”火炬跑出福州“五一广场”。跑了两百米后,她将火炬传递给自己当年的队友侯玉珠,两人交接时激动地拥抱、击掌。
“女排双珠”开启奥运火炬在福州的“文化之旅”。

  上午九时三十分许,福州“五一广场”人潮涌动。圣火护卫队员从圣火灯中取火引燃火炬,交给北京奥组委委员张茅,张茅将火炬交到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手中。卢展工高擎火炬向观众展示,随后交给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郑美珠,现场顿时一阵欢呼。

  一周前,身在德国的郑美珠收到家人的消息,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当即决定回国。“当得到通知说我已经成为火炬手时,我在家里激动得跳起来了,欣喜若狂。”郑美珠说,因为自己在国外,所以得到的消息比较晚,一度担心会错过这次传递。“要是错过了,我想这会是一辈子的遗憾。”

  福州素有“有福之州”的美誉,历史上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奥运圣火在福州的传递,主题为“文化之旅”。沿途经过的“三山两塔”,“唐宋散文八大家”之一的曾巩,曾在此留下名篇《道山亭记》;“三坊七巷”是里坊式古典建筑街区,林则徐、严复、沈葆桢等近代名人都曾在此居住;终点望龙台公园内有一座数百年历史的“三宝寺”,站在“望景台”上可遥望闽江。这条传递路线展示了福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

  奥运火炬在福州市的传递路线全程约二十八公里,由二百零八名火炬手完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