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港前湾四期工程安装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桥吊

  人民网青岛5月11日电 记者宋学春从青岛港获悉:5月7日,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青岛港前湾四期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四期工程配套的首批机械设备4台集装箱桥吊——全球起重量最大、外伸距最长、机械效率最高的集装箱桥吊,开始设备接卸、安装,青岛港前湾四期工程再次提前实现了阶段性目标。


  青岛港前湾四期工程于2007年9月8日正式开工,该工程码头岸线长3408米,规划建设10个水深-18m至-20m大型顺岸集装箱泊位,可停靠15000TEU的巨型集装箱船,并预留停靠18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的条件,做到世界上有多大船舶,青岛港就有多大码头。据了解,新安装的集装箱桥吊前伸距为70米,吊钩下起重量为100吨,起重高度为45米,属全球最大最先进的集装箱桥吊,四期工程将安装30多台同样规模的桥吊,其3408米岸线全部为顺岸式码头,是全球最长的顺岸码头之一。

  工程开工以来,青岛港的工程建设者克服了施工条件恶劣等诸多困难,科学规划设计,打破常规,创新工艺,大胆采用“水域多头施工”、“地雷式真空预压”、“灌注海水替代海砂堆载”等新流程、新工艺,提高工程质量,降低了建设成本,缩短了工期,到4月底,码头胸墙和桥吊轨道梁提前具备了桥吊安装条件,提前完成了1200米场桥轨道梁施工、港池泊位水域提前具备了靠船接卸设备条件,桥吊、场桥安装调试后,上半年可望实现两个泊位简易投产,比计划工期将提前2年半。

  四期工程完成后,将新增集装箱通过能力600万标准箱,可大大缓解目前青岛港通过能力不足的状况。据了解,目前,青岛港货物通过能力为1亿多吨,集装箱通过能力230多万标准箱,而2001年,青岛港吞吐量已经超过1亿吨,在通过能力不足的情况下,青岛港坚持科学发展观,通过管理、创新、练兵、挖潜,实现生产的持续增长,去年青岛港完成吞吐量2.65亿吨,集装箱完成946万标准箱,到今年4月底,青岛港吞吐量已经突破了1亿吨,用4个月的时间完成了2001年全年的吞吐量,向全年完成吞吐量3亿吨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