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女市长魅力排行榜遭炮轰 被指强奸民意(图)


  服饰不算最前卫,但喜欢尝试风格迥异的服饰,加上大胆的颜色运用,显得有些特别。
  很会搭配衣服的颜色和配件,在严肃基础上增加了活泼的元素,显得美观大方不老气。

  《中国女市长魅力榜》出炉,引发网友强烈批评

  个人魅力本无所谓评分标准,而每个人的魅力又都各不相同,据此为全国96位女市长排定座次,想来绝非易事。而近日偏偏有机构斗胆评出了“中国女市长魅力榜”,消息一出,网友纷纷质疑,认为超女之类的评比玩腻了,开始拿女政治家的权力与美丽作秀,有人还直言女市长排名实为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无事找事,吃饱饭撑的。


  女市长评选靠魅力还是媚力?标准是什么?由谁说了算?这个问题在网友看来挺严重,他们自然有话要说。

  新闻背景

  中国哪位女市长最有时尚魅力?日前,号称由中国品牌研究院制定评审标准、我国第一个旨在传播美育知识的姿格网主办的《中国女市长魅力榜》评选活动开榜。

  据了解,此次评估对象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百强城市”的女市长和女副市长,总共评估了96位女市长和女副市长,其中正职市长6位,女副市长90位。评估资料的信息源自各地政府网站,评估的内容只有“学历”、“职称”、“年龄”和“照片”。

  排在榜首位置的是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魅力指数86.62),紧随其后的是杭州市副市长佟桂莉(魅力指数85)、鄂尔多斯市副市长杨红岩(魅力指数84.46)、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魅力指数84.23)、合肥市副市长李红(魅力指数83.92)、肇庆市副市长黄玲(魅力指数83.38)、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魅力指数82.77)、温州市副市长徐育斐(魅力指数82.23)、上海市副市长赵雯(魅力指数81.31)、南宁市副市长肖莺子(魅力指数81.31)。

  标准

  是选女市长还是选“小姐”?

  网友“十七进制”对日前出炉的《中国女市长魅力榜》提出了质疑,认为这样的排行榜没什么意义。

  网友“十七进制”认为市长魅力,很显然在于她是否为这个城市的人民鞠躬尽瘁,在于她是否为了民生疾苦而劳碌奔波,在于她是否面对邪恶一身正气,在于她是否手握权柄而廉洁自律。他认为:“衣着魅力却可以束之高阁,中国品牌研究院如果实在无聊,你可以去评选"天上星星闪烁频率排行榜",甚至可以去评选"中国各省蚯蚓之打洞能力排行榜"。”

  网友“我的奔驰”则指出:“领导魅力是靠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前任副总理吴仪,为国家利益鞠躬尽瘁,在操劳大半生声望达到顶点时却毅然退出历史舞台。在其位则金戈铁马一往无前,不在其位也绝不拖泥带水恋栈权力。从容淡定、潇洒超然,连美国财长保尔森也赞誉其"魅力天成",她将自己嫁给了这个国家,被很多人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女子,什么是魅力,这才是魅力。”

  网友“蓝极冰点”更是愤愤不平:“世界本精彩,无需有人乱瞎摆。我们的女市长需要的是工作实践中的媲美,而不需要形象选美的比美。对此,女市长,你该回头一怒!”

  当然,也有网友“小雨”表示赞成的:“这次活动从发起到开榜,鲜有官方的“影子”,即使是被列为评选对象的众多女市长们,对此也抱着一种宽容、平和的心态,而并不害怕"丢了面子"、坏了形象。我们的各级官员已逐渐习惯了将自身的言行举止,甚至"穿衣打扮"都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价,有了更多的平等意识和公仆观念。”

  手段

  是自说自话还是强奸民意?

  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国品牌研究院特煞费苦心制定评审标准,并煞有其事给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的魅力指数打了86.62分,分数都出来了,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你敢说不权威和没有意义吗?

  那么,中国品牌研究院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机构,有如此勇气和魄力担当此重任?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品牌研究院陆续评选出了“2006中国年度最佳品牌”、“中国标志性品牌”、“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全国重点保护品牌”等各种榜单。这些事件经媒体曝光后,遭到外界舆论一致抨击,有些企业更是愤怒地表示,“我们没有报名,他们怎么就随便给我们评这评那的,谁让他们评了?”

  这次《中国女市长魅力榜》评比过程,与此前的套路别无二致——在女市长们并不知情的前提下,其所依据的也只是各地政府网站公布的简历。面对这样一份自说自话的榜单,姑且不论民众是否认可,各位女市长接受这样的评比吗?

  对此,网友“茶煲”则直言:“不仅仅是女干部,就是对所有各级领导干部,也都十分需要引入社会评价机制。但是这应该是基于民意。否则,光从某一机构自身的价值标准出发,妄加评选评比,这也是种对民意的强奸。”

  网友“良民良言”认为:“我想这个榜单唯一的好处就是平日里大家对那么多的女市长没那么关注,现在都有了一窥究竟的欲望。今天来个女市长魅力指数排行榜,明天就可以来个男市长帅气指数排行榜。看你敢不敢来个市长收入排行榜,让老百姓最关心的领导人收入来个大曝光。”

   目的

  是推广时尚还是销售服装?

  而号称我国第一个传播美育知识,与“中国品牌研究院”合作的“姿格网服饰时尚研究中心”更是认定女市长服饰着装“直接体现社交场合的礼仪规范”,并提出“倾慕政界女性的风采几乎是人之常情”云云。

  姿格网是一个名牌服饰导购网,旨在为名牌服饰厂商提供网上销售平台,从而推广网上零售。网友“天若有情”说:“一个热衷于炮制名牌的机构、一家销售名牌服装的网站,他们联合推出排行榜的目的究竟何在?”

  主办者已经说的很明白:“身处镁光灯之下的女市长们,也往往是服饰时尚的风向标。”言下之意十分清楚——想和女市长们一样魅力出众吗?先来看看她们身上的服装吧。中国品牌研究院可以为你推荐服装品牌,姿格网可以帮你网上订购,如果不懂挑选得体的服装,不要紧,网上专家自会教你怎样做到服饰与气质的完美结合。网友“清风”一语中的:“当众人还在喋喋不休地讨论如何排定女市长座次的时候,一切都在按照主办者的预期按部就班地开展。目睹这一切,不由得敬佩主办者独到的眼光和精明的头脑——这哪里是女市长魅力评比,分明是服装品牌的比拼啊!”

  网友“半个闲人”则认为:“姿格网说了不算,因为这种评选纯粹是一种商业炒作。女市长们有不有魅力,老百姓说了才算!”

  广东女市长上榜人数最多

  在《中国女市长魅力榜》前10强中,广东省有深圳市、肇庆市、佛山市三地的女副市长同时出现,是表现最出众的一个省份。但是,在榜尾位置,广东也有江门市、韶关市的女副市长上榜,也是数量最多的一个省份。

  第一位深圳副市长闫小培

  魅力指数86.62

  第六位肇庆市副市长黄玲

  魅力指数83.38

  第七位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

  魅力指数82.77

  中国政坛女性偏少

  “她们有着很多相似之处———良好的教育背景,多出身工科,丰富的从政经历等。”全国妇联一位人士如此评价女性高官,“而她们的能力丝毫不逊色于异性。”

  据介绍,1988年北京市选举副市长时,本来只有一个女性候选人的名额。但在有关部门的努力下,何鲁丽及吴仪被同时列入候选名单。同时被选举为副市长的两位女官员果然不负众望,逐渐成为政坛的佼佼者。

  这些高层官员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当属吴仪。尽管这位67岁的女性经常自称“小女子”,而且常常把“小女子豁出去了”、“从男人堆里干出来的小女子”等话挂在嘴边,但她的优秀却获得“中国铁娘子”美称。美国《福布斯》2004年8月20日公布“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女性排行榜”中,吴仪名列第二。

  在妇联的一项调查中,317位女市长分管文教卫生的占50%以上,而分管经济的只有15%。

  2001年9月,在全国妇联对317名女市长的调查中,被调查者全部已婚,其中离异1人。调查者认为: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看重家庭的作用,而婚姻状况也是女性参政的重要资源。

  而在工作方法上,女性的风格与男性有所差别———她们更喜欢与下属讨论问题,而不是发号施令;她们具有亲和力,善于用人格的力量教育人;体贴关怀,设身处地为部下及他人着想。

  另一个现象是“副职升迁”。这些女性领导大多出任副职,而提升的路径也大多是从一个副职升任更高的副职。

  “我们期待中国女性有更杰出的作为。”一位妇女问题专家说:“在北欧的一些国家里,女性已经在政界发挥了重要作用。如挪威,议会中女议员的比例超过了45%。而在女权运动较为活跃的印度和南非,女议员的比例也超过了30%。”相比之下,中国政坛女政治家还是太少的。(金羊网-新快报邓毅富) (来源:CCTV.com)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