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10天突击抢运东北粮食百万吨 南方粮价回落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1日向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了解到,5月1日至10日,10天时间铁路共突击抢运东北地区粮食234万吨,其中入关粮食165万吨,实现了入关粮食运量翻番。经过铁路突击抢运,目前南方地区粮食价格已经有所回落。


  5月1日至10日,沈阳、哈尔滨两个铁路局粮食日均装车达到3901车,其中入关粮食日均装车达到2757车。

  铁道部决定自5月1日起,集中全路运输资源,决战60天,突击抢运东北地区1000万吨粮食,实现入关粮食运量翻番。

  王勇平介绍,为确保突击抢运任务按期完成,铁路部门本着“运力倾斜,重点保证,去向放开”的运输原则,采取了一系列超常规措施。铁道部从全路调集了大量棚车、空敞车、重车和机车支援哈尔滨、沈阳铁路局,为抢运粮食提供充足运力。

  同时,除继续坚持优先计划、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的“五优先”政策外,铁路部门通过加大干线和分界口通过能力,充分挖潜和提高哈尔滨、沈阳两铁路局的运输能力,保证东北粮食进出关顺利畅通。沈阳、哈尔滨铁路局两局建立了每日直达装车和粮食实际装车完成台帐,并将完成情况逐日上报铁道部。

  王勇平说,针对东北地区连日降雨等恶劣天气影响,铁路部门通过加强装卸车组织,做到快装快卸,全力确保粮食装车,确保列车不积压、不保留。沈阳、哈尔滨铁路局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配合地方政府引导中小企业将货源集中到装车点,确保货源落实到位。对同一方向的货源,铁路部门通过组织直达和成组装车,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铁道部调度部对东北地区运粮列车重点掌握,确保一路畅通。

  据悉,5月1日至10日,全国铁路粮食日均装车完成7245车,同比增长高达46.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