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巴塞一侨胞遭枪击身亡 华社吁珍惜生存环境(图)

涉嫌此案的FONDO一家中餐馆已被警方查封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5月5日在西班牙报纸上报道了FONDO一华人因受枪伤,5日凌晨在Badalona的一所医院里不治身亡。

  据目击者称,5月4日深夜12时左右,一批福建籍华人为某华人的孩子举办“满月”庆祝活动,酒足饭饱后他们到FONDO一华人歌厅去唱歌。当时,有些酒意很重的人被送回了家。由于那天是周末,歌厅包房中还有另一批浙江籍华人在娱乐。
至于这两帮人过去有没有结怨,目击者表示不清楚。凌晨2点多,一位坐在酒吧中的福建籍华人可能也是喝高了,看见一位浙江籍女性走出来,提出叫这位女性陪他喝杯酒,言语中可能有些唐突。那位女性表示不认识你,为什么要陪你喝酒。男士仗着酒劲人来疯,惹得这位女性叫了起来,这一呼喊把包房中她的朋友们引了出来,于是两帮人动手动脚打了起来,在很多人都没弄明白怎么回事时,包房中突然响起了枪声。一时间,只看到那些浙江籍华人呼啦啦地跑离了现场,还有人边跑边说,里面那人快不行了。

  枪案发生后,是歌厅老板娘立即打电话报警喊救护车。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时间里,福建籍华人看着伤者还没有感到事态的严重性,因为伤者的中枪位置是在心脏偏上部位,表面看不到鲜血淋淋的可怕样子。据说,大约半个多小时后,警方和救护车才赶到。人们想不到的是,伤者在送到医院几个小时后,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竟然永远离开了人世。

  据悉,死者名叫林武,福建福清人,1969年出生。举债十几万人民币于2007年11月抵达西班牙,尚无合法居留,生前一直在巴塞罗那从事建筑业。其福清家属已经闻讯噩耗,全家人悲痛万分。

  不安定的FONDO

  出了人命就不是小事了,警察立案侦察,记录口供,追查凶手,一切的一切进入了司法程序。

  然而作为死者的家属和朋友难免满腔气愤和无限哀伤!原本是喜事,为满月的孩子找了个理由让朋友们聚聚,却没想到聚出了这样的结果。

  林武的朋友和家属决定要讨个说法。5月6日上午12时左右,死者生前的福建籍亲朋好友们捧着他的遗像来到FONDO一家中餐馆,他们认定此餐馆的业主是行凶者。这批华人冲入餐馆赶走了所有的客人,没有找到业主,他们砸烂了餐馆的桌椅,打碎了门面的玻璃。中午1点30分以后,西班牙清洁工还在清扫街上的碎玻璃。

  事发当时,就有华人向领事馆反映了这一情况。李艳君副总领事在电话中要求福建籍华人要冷静,保持克制,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福建籍华人没有进一步扩大事态,然而,他们的举动还是引起了当地媒体和百姓的极大关注,当天围在这家餐馆门口的西班牙人和华人竟然有几百号人。

  警察再一次出动,震动了整个FONDO地区。了解情况后,警察没有抓走任何人,只是封了这家中餐馆,并要求当事人到警局去录口供。

  福建籍华人们积极配合,他们愿意协助警察工作,但是他们把死者的遗像摆放在这家餐馆的店堂正中。

  先锋报第一时间获悉真相

  5月6日上午,先锋报正在FONDO作采访,他们在叶章炯和陈淑芬女士的陪同下,做一个华人移民融入当地社会的采访。FONDO生活着很多华人,虽然一些人生活在贫困中,但他们都是守法的,他们也都是勤勤恳恳的劳动者。FONDO有一批维护华人权益的志愿工作者:叶章炯女士、陈淑芬女士、叶进云先生、王云建先生等人、曾多次配合当地政府部门与华人沟通,并利用一切机会和场合树立华人的正面形象。

  本来是做移民融入采访的先锋报碰巧在第一时间看到现场的这一幕。

  6日那天有好几个西班牙记者赶到事发地,有敬业的记者守了好几个小时。中午两点以后,还有西班牙记者背着相机赶过来。FONDO华人冲动引发的恶性事件,在西班牙社会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领事馆、华人协会发出呼吁

  事发当日,很多华人见到笔者都表示对今后的生存环境很担心。当日下午3时,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李艳君副总领事和宋领事赶到了FONDO,巴塞罗那华侨华人联谊总会的执行主席叶森先生,福建同乡会巴塞罗那的负责人林锋先生、俞华先生、蒋先生、肖先生,FONDO当地商会的叶章炯女士、陈淑芬女士与嘉泰罗尼亚华人工商协会叶进云会长、王云建先生、应先生等人聚集在“华社”。

  李艳君副总领事首先表示,领事馆已收到来自西班牙官方的有中国人死亡的通知,逝者的不幸已引起华人社会的极大关注。事情已经发生,警方也已经介入,希望受害方采取有效的方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领事馆也将为逝者的家属提供必要的帮助。

  居住在当地的王云建先生说,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全世界都看着中国及中国人,FONDO的华人要注意自己的形象。福建同乡会巴塞的负责人林锋先生表示,我们不管是来自国内哪个省的,我们都是中国人,在我们的之间再不能发生这样的事情。他表示尽全力帮助处理好善后事宜。

  叶森执行主席等侨领达成共识,西班牙经济不太景气,华人中失业人数也在增加,一些问题的出现可能会对社会秩序带来影响,但我们华人要有整体观念,要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要考虑华人的整体形象,要为华人安居乐业的生存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沈美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