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冒称地质队员探宝 金寨老汉5万元买块废铁

  骗子冒称地质队员探宝 金寨一老汉5万元买了块废铁

  骗子花100元钱买来假金砖,自封上海某地质勘探院的技术员,然后深入大别山区专门找一些老人伺机诈骗。一位年近古稀的农村老汉因财迷心窍,用省吃俭用下来的5万元换取了该“宝物”。

日前,金寨警方快速出击,成功地将正欲外逃的骗子抓获,及时追回了老汉被骗的血汗钱。

  4月28日上午10时许,金寨县的朱老汉在山里劳动时,遇到一个操普通话且自称是上海某地质勘探院技术员“李吴”的男子。他称要在老汉家附近山上找一些矿石样本,请老汉给他带路,承诺事后付100元劳务费。到山上后,“李吴”一会儿看看地图,一会儿拿出被称作是金属探测仪的东西,东测测,西探探,最后选了一个位置挖了下去。不一会儿,他就挖出一块巴掌般大的金灿灿的东西,上面还刻有“光绪年制,足赤黄金”等字样。“李吴”当即欣喜若狂,说:“这下发了,这块金砖起码值20万元!”

  在回来的路上,他见朱老汉不断地询问“金块”的成色和价格,便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拿出一套仪器仔细检测了一番,偷偷地告诉朱老汉,这块宝物最少价值30万元。然后,他很仗义地说自己还有急事不能去兑换,让朱老汉帮自己兑换,兑换后钱两人平分。最后提出让朱老汉先拿5万元给自己急用,剩余的钱等兑换后再到朱老汉家取。一时财迷心窍的朱老汉看到“李吴”如此仗义,立刻回家将5万元血汗钱交到他手中,并承诺其他的钱等兑换后一定补齐。

  “李吴”离开后,朱老汉激动的心情才逐渐平静下来。看着手中的宝物,他心里隐隐有些不安,于是找到一位见多识广的亲友帮忙鉴别,结果发现价值30万元的“金砖”竟是一块用金粉镀过的铁块。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1小时后,民警在一辆开往县外的客车上将正欲外逃的嫌疑人“李吴”抓获。

  据“李吴”交待,他姓王,今年40岁,江西宜春人,今年初在外面买了诈骗用的假证件、假探测仪,并花了500元买了5块假“金砖”,准备到一些偏远的山区作案。4月28日,他来到了金寨县,事先埋好“金砖”,然后寻找一些单身老人作为目标,不久,朱老汉就成了他在大别山区钓到的“第一条鱼”。5万元骗到手后,他准备乘车到其他地方作案,不料金寨警方很快就将他抓获了。(周宇)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