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母亲节在郑州:感恩之情难开口 康乃馨巧表心情

  中新社郑州五月十一日电 题:感恩之情难开口 康乃馨巧表心情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情感需要表达,爱要说出来。”五月第二个星期日,含蓄内敛的中国人“馨情”浓浓,正忙着用各种方式庆祝母亲节。

  在河南省会郑州,某大学一年级学生李璐用手机短信的方式说出了心里话:“妈妈,我爱您!”

  与李璐一样,不善表达的郑州市民正变着法子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爱你在心口难开。”在外企供职的“八0”后张先生说,自己平时忙于工作,极少和母亲交流沟通。十一日他特意买了一束康乃馨悄悄放到母亲的房间。“面对母亲,让我说爱你之类的话真是难以张口”,张先生说,“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母亲一年来的辛勤操劳,康乃馨是做儿子的一份"馨情"。”

  走在郑州的大街上,不时看到有拿着康乃馨、玫瑰的年轻妈妈和年长母亲,她们满脸春风、面带微笑。一位年逾花甲的林姓阿姨说,今天一大早就收到了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预定的一束康乃馨,真的很感动,觉得女儿一下子长大了,特别欣慰。

  记者随机采访十余人,六成左右的市民表示知道十一日是母亲节。但当问到会不会借此机会向妈妈说出心中的爱时,一些被采访者表示不好意思开口。他们称,会帮母亲做饭,扫地,和母亲聊天,陪母亲逛街等,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还有一些市民表示会选择电话问候的方式。

  孔先生任职于一家媒体,每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他对记者说,母亲平时煮饭、买菜、带孩子,其实很辛苦。不需要什么礼物,用心陪陪她,帮母亲做家务就好了。

  记者了解到,一些“八0”后和“九0”后借助互联网这一平台,向母亲表达敬意、传递祝福。一位网名叫“中原隐士”的网友在论坛上发帖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母爱永远都是最伟大的。跟帖、回复的网友们则在帖子后面贴上了一束束康乃馨,作为对天下母亲的祝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