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彩色银条全国首发(组图)

  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奥运彩色银条近日在菜百首发。

  这套999纯银彩色银条,由沈阳造币厂铸造,涵盖了会徽、场馆、吉祥物、开幕式、圣火传递五大标志性奥运元素,凝聚“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火炬接力,全球传递”、“奥运会开幕式”三大经典奥运时刻,可以说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有了一个全面而真实的记录!其中的各种套装,可以一次性地把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元素带回家,是不可多得的贵金属奥运藏品。


  在菜百的首发式上,不少专业收藏家看货后当场下单订货。以150克银条套装为例,短短2小时之内,仅在北京地区就售出200套,价值336000元。彩色银条共7大系列,分30克、50克、100克、300克、1000克单品和500克、150克套装,是真正的大手笔奥运藏品。北京、上海、广州、郑州、太原、西安、武汉、吉林、石家庄、沈阳等城市同步发行。

  笔者在菜百首发现场看到,早在应邀出席的专家和记者到场之前,已经有近百位顾客在此等候。笔者询问几个排队的顾客,有的是专业收藏者,有的就想留个纪念,有的是看看不错买来赠送朋友的。这套由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彩色银条,由于题材重大、涵盖面广,早就被业界关注。

  为实现该套“奥运银条”风格的权威性及完整性,银条统一采用北京奥运会会徽、“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字样及中国金币总公司的英文缩写“CGCI”、克重、成色构成正面图案的主要元素,风格简约、权威、庄重;背面着重于表现不同的主题,内容全面、手法新颖、形式简洁、寓意深刻,高度概括了北京奥运会的精神内涵。

  据介绍,该套银条由国家造币技术铸造,采用精细浮雕、喷砂、反喷砂、激光雕刻、彩色移印等多种先进工艺,其中一款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礼花绽放画面的彩色印刷,是经过了几个月的不断试验才取得成功,诸多先进工艺的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彩色银条的品质。

  笔者注意到,此次发行的奥运彩色银条包装风格有了大胆的突破,系列银条包装均以经典中国红为主色调,设计品位十分优雅,并且更加注重产品的展示功能。以150克彩色银条套装为例,该套银条特别配有喷钢琴漆的木框以及亚克力喷砂可摆放包装,收藏属性与观赏功能融为一体,充分展现了收藏与品位之间的完美契合。经笔者详细观察,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七种产品功能各有偏重,尚未收藏的人,可以整套购买,一次性把标志性北京奥运元素带回家,已经收藏的人,也可以把先前未买齐的品种单独带回家。更特别的是,产品极大地提升了展示功能,展示包装背板与产品同样大气漂亮,放在办公桌或书橱里,都是一件赏心悦目的文化艺术珍品,十分适合自己收藏和赠送亲朋好友。

  奥运彩色银条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均配有中国金币总公司出具的鉴定证书和奥运特许商品防伪标签,鉴定证书及防伪标签分别使用熊猫水印、金属线等防伪技术,请消费者在购买时注意鉴别,也可拨打全国免费电话400-889-4567进行咨询。为了保护广大集藏者的利益,建议大家从各大奥运特许零售店或当地奥运特许零售店、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中国金币总公司特约经销商等正规渠道购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