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母亲节礼物日益奢侈 业内人士称奢侈不等于孝顺

  昨日是母亲节,羊城各大商场凭借奢侈品、按摩保健品、滋补品、珠宝首饰等贵价节礼品再赚一笔,广百、友谊、天河城、新光、摩登等百货商店相关商品的销量,同比上升了近两成。不过,业内人士指称,礼品价值的贵贱不应作为儿女孝顺与否的唯一标尺,否则母亲节的感恩情感意义将变味。


  送奢侈品注重保值

  随着CPI指数的逐月走高,市民选购的各类母亲节礼品价值也水涨船高。广百百货的高档化妆品、名表、黄金等奢侈品都成为节日期间顾客购物的首选,同比增长一至两成。有市民坦言,随着通货膨胀的市场环境,选择母亲节礼品应该更注重实际和保值。

  劳力士名表、黄金等珠宝首饰就因其价值相对稳定而备受追捧。昨日下午,到广百天河店购买劳力士的卢先生就表示:“今年不再像往年那样买衣服、滋补品送妈妈,买手表给老人家虽然比较贵,但老人家会更开心,而且还保值。”据广百有关人士反映,奢侈品比往年卖得红火,不少市民置购奢侈品的初衷与卢先生的较相似。

  送健康仍是主旋律

  记者采访发现,母亲身心健康仍是儿女们的最大愿望,因此不少围绕健康的商品自然而然成为母亲节送礼主旋律。

  友谊商店有关人士介绍说,跑步机、跳绳等各类健身器材、法力藤、滋补品和按摩器等保健商品更是突围而出,销售增长一至两成。尤其是法力藤这类在年轻人中热捧的商品,也作为母亲节礼品的热选,也让年长的母亲们赶了回时髦。母亲节当天,友谊商店内的保健食品、按摩椅、血压计以及血糖仪等商品同比增长两至三成。记者则留意到,这些“健康商品”件件价值不菲,动辄上千元,三五万元的商品也占了一定比例。

  莫让感恩变作奢求

  不过,也有不少思想较保守的妈妈们对子女们送贵价礼品“很有看法”。“现在吃的用的都涨价,子女们还乱花钱送礼,做老人的哪需要这么昂贵的东西?”刘姨向记者抱怨:“儿子常年在世界各地飞,母亲节当天能回家陪我吃顿饭,比送一枚大克拉钻戒更有价值。”

  “母亲节消费”逐年渐旺,礼物越送越贵的现象,业内人士对此评价称,节日固定化和商家的促销正在使更多儿女日渐看重节日期间的物质回馈。尽管这一现象对商家销售起到良性的刺激作用,但礼品价值的贵贱不应作为儿女孝顺与否的唯一标尺,否则母亲节的感恩意义很容易变味。(记者周芳通讯员 李展敏 江国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