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公共卫生灾难”威胁缅甸 霍乱爆发诱因已齐全

  食不果腹 屋不御风雨

  “公共卫生灾难”威胁缅甸

  盛媛

  英国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又称乐施会)11日表示,缅甸正濒临“公共卫生灾难”的边缘,经过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的袭击后,缅甸灾情最严重的地区约有150万人面临疾病和饥饿的威胁。

  乐施会东亚地区负责人莎拉·艾伦兰德在11日的一份报告中称,受灾地区的人们急需用来救命的紧急医疗措施。她说,为了最大限度地帮助受灾的缅甸人,乐施会正在敦促缅甸军政府放宽对国际援助人员的签证限制。

  英国广播公司11日的报道称,过去的一周中,在灾情最严重的伊洛瓦底三角洲,因缅甸军政府拒绝紧急救援人员进入,一些援助工作几乎陷入了停滞。

  联合国人道救援工作机构发言人理查德·霍西说,目前可能已有近10万人因这场风暴而死亡,如果救援工作再不能顺利展开,恐怕会有数目相当的人死于灾后的疾病。目前,在需要援助的150万人中至少还有2/3没有获得援助。霍西还警告称,数以千计的尸体浮在水面上,对幸存者造成了严重的健康威胁。

  “由于缺少食物和住所,(缅甸)灾区人的抵抗力也正在不断减弱,目前缅甸的饮用水很多已经被人和动物的粪便污染。”艾伦兰德称,当前的情况很容易造成霍乱、伤寒、痢疾等疾病的传播,除了水源被洪水污染外,公共厕所外溢的粪便也漂得到处都是。“所有会引发霍乱和痢疾的诱因都已经齐全。”艾伦兰德说。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上周末已经向缅甸派出3架装载了包括临时帐篷、发电机等79吨物资的救援飞机。

  美国亚西安事务大使马谢尔10日表示,要使缅甸军政府和救援组织合作,除了谈判外,“别无他法。”马谢尔称,美国的首支救援队伍将在今日到达仰光,而美国在本地区的海军直升机也处于“待命状态”。

  缅甸遭受自然灾害后,中国先向缅甸提供了价值100万美元紧急援助。8日,中国政府决定再向缅方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帮助缅甸人民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9日,联合国向国际社会发出了为缅甸提供1.87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的紧急呼吁。希腊政府在上周末向缅甸派出了装载着食物、纯净水和药物的救援飞机。而澳大利亚政府则在11日将通过国际援助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对缅甸的援助金额增加到2400万美元。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兰德 | 谢尔 | 乐施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