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基金锁定四大“突破口” 对能源大农业等最关注

  伴随着市场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基金经理的“胃口”显然没有去年单边上涨行情时那样好。面对眼下的股市,基金经理们“下筷”的速度相当迟疑。在已经过去的大规模反弹行情中,不少迹象已经显示出基金的动作要“慢一拍”。



  在接下来的行情演绎过程中,基金将对哪些行情线索重点关注?从《第一财经日报》的采访结果看,伴随着各只新基金进入募集或者建仓期,对未来市场热点的研判,基金公司以及基金经理们也有了各自不同的看法。

  交银施罗德:看好业绩高于预期的医药、零售等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表示,简单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上证指数又达到了2008年23、24倍的市盈率水平,对应20%的盈利增长,既不能说昂贵,但也不能说便宜。同时,A/H溢价达到了50%左右,又回到了历史平均溢价之上。其次,更为关键和有意义的是,一季度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但是,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还是可以从一季度的分行业的业绩披露中看出有一批景气行业的存在。在一季度市场整体业绩低于预期的时候,这一批行业的业绩高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同时通过毛利率表现可以看出,未来行业趋势还是非常不错,比如医药、零售、信息软件、食品饮料、煤炭、机械等。

  国海富兰克林:大农业、煤炭和重组三主线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张晓东认为,市场经过一轮深度调整,目前市场上很多股票的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合理,能够提供更大的安全边际。在操作层面上,该基金经理后市看好三条投资主线。

  一、大农业。由于多年的农村补贴城市的历史格局,农产品和工业品的比价偏低,而各类农资价格已经出现大幅上涨,但在现有的价格体系下农业供给的显著增加基本没有可能。而需求的增长因素较多,包括收入增长后的饮食结构向肉类和乳制品倾斜、粮食库存已降至历史低点需要补充等。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将会对上下游资源、企业带来巨大变化。

  二、煤炭。今年煤炭行业投资主要考虑两条主线:一是价格上涨,二是资产注入与整合。目前很多煤炭企业都是大集团、小上市公司的形式。如果采矿权问题解决,大同煤业定向增发顺利完成,预计其他一些公司也将在2008年启动对母公司的资产收购进程。看好集团本身盈利能力强、采矿权问题障碍小的企业。另外,中长期还应关注大型企业整合地方煤矿的进程。

  三、并购重组机会。2008年中拟并购重组的企业很多,这里面存在大量的投资机会,并购重组能让资源整合、结构优化,从而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能力,对企业未来发展有推进作用。

  汇丰晋信:蓝筹股比较稳妥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表示,从最近的监管层一系列举措来看,对于证券市场的呵护溢于言表,而且对“大小非”抛售的限制也在逐渐加强,毫无疑问这些都给了投资者以信心,所以现在投资者们关注的重点就转换到了宏观经济面的走势上来,8.1%的PPI增幅还是使得高通胀的压力挥之不去,在通胀压力以及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企业盈利的能力将会受到影响,这才是目前的投资者们最关注的问题。但当面临这种复杂的形势时,审慎稳健必然是监管层的选择,而且最近监管层出台的一系列措施也在逐渐地显现成效,所以相信在接下来的二季度宏观面的走势会越来越好。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在这种纷繁复杂的环境之下,选择受到内需增长拉动同时又具有很好的内生成长性的蓝筹股无疑会是比较稳妥的决定。”

  信诚基金:超配能源相关板块

  信诚基金的基金经理管华雨表示,基金重点配置行业主要包括和宏观调控相关性较低的医药、产品价格走势良好的部分化工以及能源相关(包括煤炭、替代能源、能源服务)等增长确定性较高的板块。

  不过,管华雨称,抑制业绩增长的因素仍然没有明显的变化,这些不确定因素仍影响着未来的资本市场大趋势。市场反弹到了这个位置,下有政策强有力的支撑,上有估值和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压力,市场在这里有所反复是正常的。在第一波反弹普涨行情基本结束后,板块和个股行情也将出现明显的分化。在这种情况下,只要能源和其他资源的价格没有出现见顶回落的迹象,该基金在能源、替代能源、医药这些板块上的超配策略不会变,这些板块在反弹后的估值尚能接受,盈利能力也是最为确定的。其他方面,也不会放弃有政策偏向的一些主题性投资机会,并对一些景气度可能超预期的个股进行深度挖掘。

  此外,华富基金看好上游行业和节能、新能源两条主线,建议配置钢铁、水泥、地产和煤炭行业。该机构判断节能和新能源在今年很长的时间里都是市场的热点。

  天治基金投研团队长期看好能够抵御通胀与经济周期、国家政策支持导向明确的行业(包括商业零售、生物医药、食品饮料、替代能源、节能环保等)以及能够受益于价格上涨的煤炭、化工、农业等行业。(谢潞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罗德 | 富兰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