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广东东莞手足口病例超1000例 重症患儿逐日增多

病童在接受治疗。 记者卢政摄
病童在接受治疗。 记者卢政摄

  东莞手足口病例超1000例

  本报讯 (记者章练辉、王菁)昨日,记者从东莞市卫生部门获悉,截至昨日,东莞已发现上报的手足口病病例超过1000例,重症患儿也逐日增多。

  对于当前一些家长出现恐慌心理,东莞市疾控中心的有关专家认为,幼儿园等儿童集中的单位,除非大面积发生流行、或者爆发手足口病,才会要求该幼儿园停课,“手足口病很常见,家长无需慌乱。”

  大朗:

  16名儿童住进隔离区

  大朗镇,是东莞首例确诊因EV71病毒感染死亡儿童的镇区。

昨日,据大朗镇人民医院相关医护人员介绍,该医院住院部5楼的手足口病隔离区共住有16名儿童,均为轻微手足口病症状的儿童,“这些孩子的症状不严重,有几个严重的,已转到东莞市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据了解,这些儿童的住院时间并不长,一般都在两三天内,“已有一些小孩,在疱疹消退后办理了出院手续。”

  昨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大朗镇人民医院住院部5楼的手足口病隔离区,看见住院的孩子,年纪均在6岁以内。其中最大的一名6岁,在该镇犀牛坡一家学校读幼儿园中班。大多数小孩的头上都粘有纱布,其中一名2岁零3个月大的小女孩香香最为严重,手、脚以及脸上都涂满了药膏。记者采访时,香香正哭闹着要回家,并不时张开嘴,有小手指着喊“痛……这里痛……”据香香的爸爸赖先生介绍,香香是10日开始出现疱疹的,“很担心,就送到医院来”。据了解,香香一家来自江西,暂住在大朗镇大井头社区。

  东莞:

  有关专家到大朗调查

  自从5月6日大朗镇19个月大的男童朱懿疑似因手足口病死亡,并在9日晚上确诊为东莞首个因EV71病毒感染致死的男童后,东莞市疾控中心以及大朗人民医院在朱懿暂住的长塘社区大井公路一带进行排查,排查发现7名有手足口病症状的孩子。随后又对朱懿姐姐就读幼儿园的500多名幼童进行排查,并没有发现手足口病患者。目前,大朗镇已经发现的手足口病患儿超过了60名。

  昨日,广东省以及东莞市疾控中心等有关专家到大朗镇进行调查,主要了解大朗镇当前的手足口病情况,并调查首例因EV71死亡的男童朱懿的具体情况。据东莞市疾控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东莞已发现的手足口病例已超过了1000例,大朗镇作为东莞的首个发现EV71感染死亡病例的镇区,已引起省以及东莞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将重点组织专家进行摸底、排查。

  该负责人说:“如果有发现重症的手足口病例,将建议转移到指定的东莞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两家医院进行治疗。”

  幼儿园:

  对孩子的晨检更细致

  记者采访了解到,东莞一儿童确定因手足口病死亡后,暂未在家长中引起恐慌,有意将孩子留在家中而不送去幼儿园的家长并不多。

  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幼儿园对于孩子的晨检比之前细致了很多,“小孩的手脚还有嘴巴都会检查,小屁股也要看一下,幼儿园之前已经通知了我们,如果发现孩子出现类似的症状,就不要把孩子再送来幼儿园。”刘女士说,目前感觉幼儿园在防控方面做得还算到位,他们对把孩子送去幼儿园并不担心,而周围的家长中也很少因此而让孩子请假。

  记者从部分幼儿园也了解到,目前请假的幼儿基本上是普通的感冒等疾病,近期请假的人数与以往相比并没有明显增加。

  一旦发现疑似的病例,幼儿园将如何处理?家长刘女士专门咨询了孩子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老师告诉刘女士,如果出现病例,幼儿园将暂时停课两周,以防其他孩子感染。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也了解到,幼儿园如果发现群发性病例,可向有关部门申请进行停课处理。

  此病常见 无需慌乱

  近日,不少家长致电本报热线,并表示自己内心的担忧。对此,东莞市疾控中心的有关专家认为,手足口病在东莞地区暂无大面积暴发或者流行,家长无需因此恐慌。

  “一个幼儿园发现三五例手足口病是很正常的事,往年这个时候也曾有这种情况,况且手足口病很常见,家长无需恐慌。”该专家表示。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香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