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规定城管协管员不得穿城管服装执法(图)

江苏省法制办下发的《通知》指出:执法队员须坚持规范、文明执法。CFP资料
江苏省法制办下发的《通知》指出:执法队员须坚持规范、文明执法。CFP资料

  协管员不得穿城管服执法(图)

  早报记者鲁勋

  自南京市上月底发生城管执法人员打伤人事件之后,城管粗暴执法再度引起全国关注。江苏省法制办日前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全省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教育管理的通知》,要求该省各市要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展集中整顿,查找执法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并重申严把入门关,严禁违法执法、粗暴执法,并提出非正式在岗人员不得申领执法证件、从事或参与执法活动,不得穿着带有城管行政执法标志的服饰从事公务活动。

  临时工执法暴露城管队伍混乱

  据了解,南京市的街道市容执法人员由街道城管科和区市容局执法中队两个部分组成,而协管员由街道统一管理,服装则由区执法局统一定制,统一发放管理。“街道城管科属于区政府管理,协管员也由其聘请管理,城管科的正式员工属于公务员,而我们城管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属于事业编制。”该市市容局某不愿具名的负责人介绍。

  “我们要求我们的城管执法人员严格执行‘四禁两不’的要求,绝不出一起打人事件。”该负责人指出,由于编制问题,目前城管队伍的确比较混乱。而该区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协管员其实就是聘请的临时工。“目前城管人员与协管人员在制服上几乎看不出区别也是导致市民对所有城管一概而论的原因。”该局负责人指出。

  选用城管人员各地须严把入门关

  该省法制办在下发的通知中重申各地须严把入门关,凡进入城管行政执法队伍的人员,必须要公开考试、择优录用;执法队员须坚持规范、文明执法,严禁违法执法、粗暴执法。对于一些平时穿着“制服”、戴着“大盖帽”“仗势欺人”的协管员,该通知明确提出,非正式在岗人员不得申领执法证件、从事或参与执法活动,不得穿着带有城管行政执法标志的服饰从事公务活动。针对编制问题带来的城管队伍管理混乱,该省此次也明确提出城管行政执法队伍须集中统一管理。

  有市民表示,严格区别城管与协管的着装将有利于市民进行区分,也有助于事后问责。

  ◇相关链接

  南京:打人城管被刑拘领导被免职

  4月23日晚上,南京市两名市民,因对城管队员竖了“大拇指”以及言语冲突,被该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城管执法队员围殴,以致其中一人大便失禁、右臂骨折。

  早报记者从该区政府获悉,该区区委办、政府办、市容、公安等部门一致认为,无论该事件起因如何,都是一起粗暴执法的典型。经调查后,该事件主要肇事的一名城管队员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于上月底被刑拘,其余4名被停职审查;参与打人的4名协管员被停职;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该街道城管科科长被停职,并将根据最终调查结果给以相应纪律处分;分管城管工作的副科长被直接免职;该街道分管城管工作的副主任也被要求做书面检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