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云南律师认为CNN道歉无诚意 今日起诉要求赔偿

伍开国

  昆明律师今日起诉

    本报记者 张朗坤/文 本报记者 高永永/图

  要求收回其侮辱性言论 在全世界主流媒体上赔礼道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转播奥运火炬在美国旧金山传递时,主持人杰克·卡弗蒂发表了辱华言论。迫于压力,CNN在4月16日进行了道歉。云南大韬律师事务所律师伍开国认为道歉言论缺少诚意,为此,他决定于今日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CNN道歉并对其个人进行赔偿,赔偿金额为一元。

据了解,这是我省首个就辱华言论起诉CNN的案例。

  在伍开国律师5月6日写成的起诉书中,CNN成了第一被告,而主持人杰克·卡弗蒂成了第二被告。伍开国说,CNN在所谓的“媒体自由”和“言论自由”幌子下信口开河,对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中国人民进行了别有用心的人身攻击和赤裸裸的侮辱。“中国政府是负责任的政府,中国人民是堂堂正正的人民。CNN的言论使我个人的人身权和人格尊严都受到了伤害。”因此,他将就CNN给他个人带来的精神痛苦和感情伤害进行起诉,要求两被告收回其侮辱性言论,在全世界主流媒体上赔礼道歉,为原告恢复名誉,消除已经造成的恶劣影响,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壹元。

  据了解,在伍开国律师之前,已经有华人就CNN的辱华言论进行过起诉,而在云南,这是首个起诉案例。“虽然CNN之前已经道歉,但是其道歉缺乏起码的诚意,而且将矛头直指向中国政府,这样的道歉我个人绝对不会接受。”就起诉CNN的具体事项,伍开国表示,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他可以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今日上午,将把起诉书递交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报VS伍开国

  “我可能告到最高人民法院”

  新报:你是什么时候知道CNN侮华言论的?当时你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伍开国:我是4月12日知道的。我记得很清楚,因为当时我太气愤了。后来中国外交部发出了严正的抗议和强烈谴责,但CNN及卡弗蒂并未给全体中国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新报:CNN侮辱中国人的言论在网络上已经掀起了一阵声讨高潮,而在你之前,也有华人对CNN进行过起诉,据说后来在CNN道歉后已经撤诉了,你为什么在现在又起诉呢?

  伍开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我以及所有中国同胞都受到了侮辱和伤害。他们竟然污蔑中国人是“暴徒和恶棍”,这尤其不能让人忍受!说起他们的道歉,尤其让人恼火,他们的道歉一点诚意都没有,还在道歉中干脆把矛头直接指向了我们的政府,这简直就是在挑拨中国人和政府的关系!CNN及其主持人卡弗蒂伤害了我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自尊心,也在客观上损害了我的名誉权和人格尊严,根据中国法律及国际惯例,我有权提起民事诉讼。作为一名被伤害的中国公民,我们要用理性的方式积极应对这样的侮辱和挑衅!为自己,也为亿万的中国人讨个公道!

  新报:你状告CNN有没有炒作的成分?另外,如果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受理此案,你会采取什么措施?

  伍开国:炒作?如果你不问起,我根本想不到这个概念上去。我想,起诉CNN及其主持人,只是基于一个中国人的自尊和自信。这次起诉我是撇开了律师的身份,以一个普通的中国公民的身份进行的。如果昆明中级人民法院不受理此案,我还将依法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或者基于本事件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都有重大影响,直接到最高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新报:为什么要求赔偿1元钱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伍开国:相对于美国国内的上亿美元的诉讼索赔,1元的确太少,但我只是想正告伤害我们的人,中国人民不可欺,不可辱!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开国 | 杰克 | 云南 | 向昆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