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救援人员称数十万缅甸灾民仍无法获得救助(图)

  来源:阳光报

  灾情惨绝人寰,联合国呼吁全球伸援手

  缅甸国家电视台11日表示,死于热带风暴的人数又上升5000名,达到28458人。失踪人数减少到33416人。但国际援助机构称,如果人道主义条件恶化,死亡人数就可能达到10万。

英国救援机构Oxfam表示,如条件不加改善,有可能使死亡人数上升得更多,甚至引发灾难性的后果。

  联合国呼吁捐助1.87亿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缅甸救灾活动的组织者10日称,救援人员仍然无法向数十万没有食物或安全饮用水的缅甸灾区灾民提供帮助。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说,联合国估计,缅甸的死亡人数在6.3万至10万之间,严重受灾人数达120万至190万。

  联合国呼吁各国捐助1.87亿美元,以支持国际援助行动。

  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和世界宣明会警告,如果救援物资无法在数周或数月内送到灾民手中,将有超过150万人面临生命威胁。

  目击:全家死光无收尸人

  5月3日早上8时,风停了,水也逐渐退去。记者在三芒村70多户400多个人当中,在风暴中活下来的只有70人,“许多家庭20多口人全部死了,连收尸的人都没有。”

  5英里路尸横遍野

  “这里死了多少人,你可用鼻子去闻去数。”从公车沟到达依叠9英里的路上,大约走了一半就能渐渐闻到不一般的气味。“这就是尸臭,至少有5000人。”司机说,“死的人太多了,天气又热,臭味四五天都散不去。”

  导游告诉记者,这种状况越靠近达依叠愈发明显,“房子越少,人也越少,但路边新土堆就越多”。“大风过后两三天,尸体就在路边退了水的低洼处冒出来,到处都是,数也数不清,路很难走。”

  老人3天埋葬6儿子

  61岁的苏芒,在这场灾难中尝尽了白头人送黑头人的滋味,从5月4日到6日的短短3天中,苏芒亲手埋掉了6个儿子。第一天埋了一个,第二天埋了四个,第四天又埋了一个,6个儿子当中,最大的45岁,最小的14岁。

  风一来屋顶就飞了

  全村150多户人家“走”了8人,尽管伤亡不算惨重,但房屋却难逃一劫,大部分都是东歪西倒,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这条长达9英里的路,从北而南,东低西高。所以记者一路走去看到,路的东边基本上已经没有完整的房子,甚至连房子的残骸都没有。

  “那天晚上,风一上来首先没的就是屋顶,整个地翻了,飞了,接着就是所有的窗玻璃好像爆炸似的,连摇晃的时间都没有,就全碎了。”村长说。

  警告大风暴马上就会再来

  联合国气象专家警告,缅甸本季节还会出现另一场大风暴。联合国灾害应急中心的曼谷负责人霍西也警告说,还有一轮风暴正朝缅甸的方向挺进,基于目前救灾工作进度缓慢,这将使得情况更复杂。“我们的气象专家透露,在接下来7天内将会下大雨,而对无家可归的灾民来说,问题将变得很复杂。”

  霍西还警告:“如果爆发通过水媒介传播的传染病,灾民又有没有遮蔽风雨的地方;如果三角洲再来一次风暴,对于无家可归者来说,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