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洪晃自曝生父出书诋毁章含之 已与其断联系2年

洪晃
洪晃

  洪晃自曝与亲生父亲绝裂两年 

  称父出书诋毁章含之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潘石屹新书《我用一生去寻找》在北京举行品鉴会,作家邱华栋、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刘春等来宾纷纷前来捧场,而不久前才经历丧母之痛的洪晃,也作为嘉宾出现在活动现场。一向口无遮拦的洪晃依然满嘴跑大炮,不仅将《无穷动》的导演宁瀛大骂一番,还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首次表达对亲生父亲洪君彦的不满。

  骂亲生父亲

  他对女儿“不负责任”

  大多数人都熟悉章含之和乔冠华的婚姻,却对章含之的第一任丈夫、北大教授洪君彦没有印象,就连章含之母女也从来不在媒体前提及。

昨天,认为“母亲已去世,有些事可以公开了”的洪晃告诉记者,与亲生父亲洪君彦的主要矛盾源于《我和章含之离婚前后》这本书。在该书中,洪君彦讲述了他和章含之的许多私人恩怨。多年前这本书在香港明报上连载时引起了非常大的风波,而洪君彦却对外界称这本书是女儿洪晃让他写的,这让洪晃感到非常伤心和失望,并用严词要父亲不要再写,她表示:“当我看到自己的父亲用女儿的名义来伤害自己的母亲,我觉得他不负责任。”

  他对前妻“忘恩负义”

  洪晃还伤感地透露了父亲对母亲的忘恩负义。她说,章含之是因肾病最终去世的,其实章含之的肾一直都不好,已经换过两次,因此她和许多医院肾病专科的名医都非常熟悉,“6年前,爸爸也患了肾病,需要换肾,他主动打电话求母亲救他一命,母亲帮他联系好了医院、医生,治好了他的病,但他出院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我和章含之离婚前后》通过出版社出版了,在文字中对母亲无比仇恨地进行诋毁”。洪晃也曾对此质问过洪君彦,洪君彦辩驳:“他是在写一个知识分子对一段特殊时期的真实感受。”

  已和他两年没联系

  洪晃透露,两年前,洪君彦寄了一本《我和章含之离婚前后》给她,她没有看这本书,但收到这本书之后,她就和洪君彦彻底断绝了联系。但她了解到,父亲目前在香港,并和一位陈姓女士在一起,虽然对父亲有许多不满,但洪晃依然希望父亲洪君彦“年纪大了,要更多地注意身体,保持好的状态,不要把心思放在怨恨上”。

  骂导演宁瀛

  用“陈凯歌前妻”炒作太下流

  多年前,由洪晃主演的《无穷动》曾获不少好评,但鲜为人知的是,为了这部片子,洪晃和女导演宁瀛曾一度翻脸,不再往来。洪晃表示,问题和片子本身没有多大的关系,主要是发行方在对外宣传海报中,将她是陈凯歌前妻作为噱头。为此,洪晃大为光火,拒绝了该影片的所有宣传活动,并将宁瀛大骂一顿,从此决裂,“她是我的朋友,她知道我的底线,当她得知发行方用这么下流的手段去炒作时居然不制止,我很失望”。

  本栏稿件特派记者 巫天旭 文/摄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晃 | 章含之 | 洪君彦 | 宁瀛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