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18岁少女有过三颗心脏 手术后奇迹存活(图)

英国18岁少女利安娜·尼科尔森的身体里先后跳动过三颗心脏。
英国18岁少女利安娜·尼科尔森的身体里先后跳动过三颗心脏。

  英18岁少女有过三颗心脏

  对于一般人而言,一颗心脏的跳动支持他们走完自己的人生之路。但是,英国18岁少女利安娜·尼科尔森的身体里却先后跳动过三颗心脏。因患原发性心肌病,利安娜先后两次经手术植入他人心脏,并奇迹般地存活下来。

  祸从天降

  2002年4月,一种不知名的神秘病毒侵入年方12岁的利安娜的身体,并迅速蔓延到心脏,破坏了她的心肌组织。

  利安娜的父亲罗伯特11日对《每日邮报》记者说:“开始,我们以为利安娜只是得了感冒。

后来,我们发现她浑身乏力,上楼梯都很困难,就带她去看医生。我从医生听诊后苍白的脸色中感到事情不妙。”

  利安娜很快住进医院。经诊断,她不幸患上了原发性心肌病。

  “住进医院后第二天,医生说如果不给利安娜做心脏移植手术,她肯定活不了多久。当时,我都呆了,说不出一句话,”利安娜的妈妈海伦说。

  医院的器官移植小组通过网络,在全世界为利安娜寻找匹配的心脏。尼科尔森家在期待与惴惴不安中度过48小时后,等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

  心脏移植手术很成功。术后4周,利安娜出院回家休养,身体逐渐恢复。

  祸不单行

  正当利安娜沉浸在重归学校的喜悦中时,噩运再次降临。

  第一次心脏移植手术后14个月,她体内的免疫系统开始排斥移植的心脏,排异反应越来越严重。

  此后,利安娜开始不断地出入医院。医生试图通过一些小手术来缓和排异反应,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最后,医生不得不建议给利安娜做第二次心脏移植手术,否则利安娜活不过30天。

  罗伯特说:“我们很担心能否再找到匹配的心脏,上一次我们很幸运能找到,但这一次,我们真的很担心。”

  但幸运的是,这次医生又顺利为利安娜找到匹配的心脏,并在3个月前顺利为她做了第二次心脏移植手术。术后,医生预言,利安娜至少可以活10年。如果恢复得好,活20年也不是没有可能。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安娜 | 安娜 | 尼科尔森 |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